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一中附中联合招生 电脑派位昨举行 录取考生1813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4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3日上午9时,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2020年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电脑派位现场会”在安师大附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0年中招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继续实行联合招生,对于填报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志愿且被两校联合招生录取的考生,通过电脑派位,分别确定两校各自录取的统招生(含切块分配指标生)新生名单。

记者看到,在电脑随机派位现场,经过公证员拆封、启动程序等一系列过程后,大屏上出现开始准备电脑派位的画面。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两校校长现场抽签,确定电脑派位号码和对应的组别,然后现场进行电脑派位。

今年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统招生(含切块分配指标)共录取的2084人中,除去已录取的自主招生、信息学特长生、科技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等,实际进入电脑派位的统招生(含切块分配指标)有1813人,其中1170名新生被派位到芜湖市一中,643名新生被派位到附中,派位比例约为1.82:1。

2020年,芜湖市对参加中招的双胞胎仍进行人性化操作,应考生家长申请要求,将5对符合条件的双胞胎考生,分别捆绑安排在同一个号参加电脑派位,以保障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

记者了解到,考生电脑派位序号的确定办法,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总分相同者,女生在前,男生在后;若仍相同,则按考生准考证号大小排序,小号在前,大号在后。根据两校统招生(含切块分配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录取数确定电脑派位比例;照此比例,对考生电脑派位序号按“S”型走向进行派位。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两校校长现场抽签,确定电脑派位号码和对应的组别,现场进行电脑派位。派位完成后,昨天下午5时后,两校联合招生录取的新生,可通过芜湖教育局网站查询电脑派位的结果。

此次电脑派位现场,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派员进行现场监督;并邀请媒体代表、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代表、初中毕业学校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见证电脑现场派位过程。

整个过程持续大概一个多小时,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清晰地看到操作全过程。不管电脑派位的结果是否如愿,现场家长代表们都平静地接受。在采访中,家长代表对电脑派位的方式没有异议,更关注的是学校的教学环境,大部分家长已经在心中盘算孩子上学的事宜。“整个电脑派位过程都非常公开、透明,无论派位到一中还是附中,都需要孩子自己努力学习。”在电脑派位现场,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收入增速有所回升 消费水平逐渐恢复 芜湖农村居民收入总量居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芜湖着力改善民生,持续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力度,稳定农业生产形势,引导和帮助农民就业,实现了农...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中附中联合招生 电脑派位昨举行 录取考生1813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