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新芜湖人”,为你点赞!为你加油!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8月11日,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把户口迁到了芜湖,正式成为了一名“新芜湖人”!

从2008年来芜湖求学,到2015年毕业工作,再到2020年安家落户,12年的时光里,芜湖给了我太多的经历和回忆,我也有幸见证了芜湖这座城市的巨大发展。长江二桥的开通、商合杭高铁的开通、芜宣机场的建设、轨道交通的建设,城市“硬件”不断改造升级的同时,“软件”也不断提升,以昨天去办理户口迁入为例,只要证件齐全就可以实现“一站式”办理,免去了两地跑的麻烦,前后不超过二十分钟,方便快捷,真诚点赞。我相信在江城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宜居宜业的芜湖明天一定会更好!

郜志强

来函的这位朋友在芜湖求学7年,想必读完大学又继续在芜深造,应该是学历不低的优秀青年。如今他已经在芜湖工作5年,并且安家落户,可谓学有所成。

算起来,他应该也到了“三十而已”的年龄段,未来的路还长,但他信心满满,对芜湖更是一往情深。这让我不禁想起我的朋友“农民工”。“农民工”是他的微信名,早年他从阜阳农村来到芜湖,在一家汽修厂当修理工,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是这个厂的小负责人了,深得老板的赏识。也因为他服务热情、为人憨厚,深受顾客的信任。后来老板转行,就把汽修厂低价转让给了他。如今这位昔日“农民工”已将汽修厂搬迁到万春西路扩大了规模,他也被一帮同乡推举为阜阳商会的核心成员。

像这样的“新芜湖人”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来自贫困地区,但也有不少来自发达城市甚至发达国家。他们乐意在芜湖安家落户、投资兴业,证明了芜湖的宜居宜业、开放包容。而芜湖魅力的与日俱增,更凝聚了他们的勤劳与汗水。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加油!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芜湖一餐饮店冷冻海鲜 核酸检测呈阳性

8月10日,芜湖市镜湖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常规摸排检测中发现,有1家餐饮店进购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芜湖人”,为你点赞!为你加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