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十年蝶变看发展 一路征程一路歌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9-2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潘晔 王俊 俞冰清

城市发展离不开时代的进程与变革,时代的更迭也在推动城市生长与转型。

10年前,当芜湖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时,就吹响了新一轮发展号角。这十年,是高新区嬗变的十年:形成了“一个体制、两高融合、四大产业”的发展格局,经济总量攀升至455.8亿元,与2010年相比年均增长11.5%;财政收入39.3亿元,年均增长7.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43万元,年均增长10.03%。

这十年,也是群众感受最深的十年:产业功能定位日益清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区品质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更加完善……高新区奋力谱写创新创业、锐意进取、奋力发展的篇章,踏出改革发展、昂然奋进的铿锵足音。

栉风沐雨十载,春华秋实满庭。带着累累发展硕果,高新区迈上新征程,向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奋勇前进。

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唯有创新,才能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十年来,高新区以新格局、新技术、新产业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明晰产业功能定位,着力做大做强四大主导产业,以产业进步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主导产业实现产值579.87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产值269.79亿元。

从一间民房到年销售100亿元,三只松鼠的发展与高新区的创新精神一路相随。三只松鼠高级政务专家汪礼贤回忆,三只松鼠初创之时,相关证照在一天之内就办好了。三只松鼠第一笔股权投资是美元,正常情况下要几个月才能到账。高新区、市级相关部门积极与省商务厅对接,对审批事项实行权力下放,最终2个星期内资金到账。同时,高新区还在厂房、办公场所等方面给我们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

(下转3版)

新闻推荐

“花好月圆 夜游芜博” 9月30日市博物馆首开夜场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芜湖市博物馆获悉,随着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临近,芜湖市博物馆为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文化生活,集中推出了...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蝶变看发展 一路征程一路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