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双节”备血进行时 500员工挽袖献爱心 长假期间街头采血点正常开放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3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国庆和中秋假期就要到来,在“双节”加持下,广大市民有了长达8天的假期,但这也给芜湖市的临床供血带来考验。日前,芜湖市中心血站启动了“双节”前的备血行动,9月29日、30日两天在奇瑞集团集体招募采血,预计将有近500名志愿者挽袖献爱心。

9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奇瑞集团的健管中心,身穿工服的员工们手持表格,秩序井然地排队、检验,登上采血车。40岁的宁小岳戴着眼镜,是研发总院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我是B型血,最早一次献血在2005年,后来2017年还有一次,献了400毫升。作为公司的一分子,我参加这次献血,感觉很光荣。”说着,她又笑着补了一句,“今天是第一次在专用的车上献血,感觉特别高级、舒适。”

相比宁小岳,制造中心冲压三五车间的模修工王西海则是“久经沙场”,1975年出生的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1998年开始即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已连续献血30余次,献全血总量达到7000毫升,成分献血总量达8个治疗量,还曾荣获国家献血铜奖、芜湖市献血银奖。“我的血能用到别人身上,这是好事,自豪的事。每年‘十一’前后,我都会献血,作为军人,这也是我延续使命和责任的一种方式。”

企业健管中心的负责人张燕告诉记者,9月29日、30日两天,集团将组织500余名主动报名的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为12个批次错峰献血,预计献血量可达8万毫升。“作为一家本土企业,我们有责任为家乡人民做些贡献,回馈社会。”就在今年2月底抗疫期间,集团也组织了108位志愿者献血,支援江城临床和湖北省紧急用血需求。许多人在2月底献血后,刚满180天的间隔期要求,就再次捋袖上阵。

活动中,芜湖市中心血站献血办公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江城的血液储备距离节日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尤其A型、AB型略有偏型,整体临床用血相对紧张。“企业这次可谓‘雪中送炭’,彰显了一份责任与担当。根据血站的统计,奇瑞自2006年就开始有规模、有组织地团体献血,累计已有11636人次参加,共计献血2327200毫升。”

此外,“双节”长假期间,芜湖市和平广场献血点和万达广场献血点不休息,正常开放,开放时间和往常一样。和平广场献血点是9:00-16:00,万达广场献血点是9:30-16:30。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宁双梅

新闻推荐

芜湖长江三桥大事记

2014年12月28日,芜湖长江三桥开工。2015年11月28日,2号主塔双壁钢围堰下水浮运。2015年12月2日,北引桥钻孔桩施工。2016年3...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次有意义的参观2020-09-30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备血进行时 500员工挽袖献爱心 长假期间街头采血点正常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