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绿影小区的香樟树 为什么要砍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绿影小区以老旧小区改造的名义,将三十多年生长、直径五六十公分的香樟树连根拔起,尽数毁损,我如失老友,十分痛心!香樟树是芜湖市树,这样操作似有违法之嫌!

在全社会都在植绿、护绿、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下,在全民都在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精神的背景下,竟发生这样损绿毁绿的事,我们要问是谁开绿灯允许这么干?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为老百姓办事、提升百姓生活质量的大好事!为什么会出现好事办不好的痛心之事呢?

盛斌

来函的这位朋友很讲政治,将身边的所见所闻与国家大政方针结合起来讲道理,让我真切感受到他对绿影小区香樟树浓烈的呵护之情。

带着他的疑虑,我采访了负责绿影小区改造施工的赵先生。据他介绍,根据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方案,他们要对绿影小区内主干道进行拓宽,同时要新建小区内的污水管网,这都需要移走扎根主干道两侧二三十年的香樟树。而且由于很多香樟树长得十分高大,对临近楼栋的采光造成很大影响,部分业主对于将香樟树移走也持支持态度。

由于将如此高大的香樟树移栽施工难度很大,接收移栽树木的场地也没有落实,加上担心影响建设工期,施工单位便采取将树的主干和树冠砍伐后再移除树根的施工方式,这让一些居民看了心痛不已。赵先生说,他们也不想背负毁绿的骂名,目前正在和社区协商,看能否找到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

我想说的是,绿影小区里长了几十年的香樟树的价值,恐怕不能简单地只用金钱去衡量。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芜湖国家气象站荣获“世界百年气象站”称号

建站已百年的芜湖国家气象站日前被世界气象组织执行理事会认证为“世界百年气象站”。据了解,经过世界气象组织执行理事会...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影小区的香樟树 为什么要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