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文旅融合 城东成市民休闲优选之地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1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晴好的周末,市民张先生又携家带口来到了城东,上午在博物馆看化石、品历史,中午在星悦广场品尝美食,下午去海洋公园看表演,不用出远门,便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像张先生这样安排周末时间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如今的城东,无论是方特、鸠兹古镇、海洋公园,还是雕塑公园、中江公园、人民公园、扁担河公园、大阳垾湿地公园,处处风景如画,游人如织,俨然已成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欢乐芜湖 打造文旅融合的大旅游格局

近年来,芜湖市通过“旅游+”等形式推进文旅融合,彰显“邂逅、徜徉、眷恋”的全域旅游魅力,逐步形成旅游产业龙头带动、特色鲜明、多点支撑、多业融合的大旅游格局。

“东方神画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在位于城东的方特东方神画,每天都上演着《丛林飞龙》、《仙岛探秘》等经典项目,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在这里,游客们可穿越古今,体验传奇故事,领略市井繁华。方特东方神画以中国传统神话故事为项目背景,以最新科技手段为依托,向游客展示的是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精粹的壮丽画卷。

作为5A级旅游景区,方特在芜湖共有四个园,其中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方特水上乐园均位于城东区域。白天的方特时尚刺激,到了夜晚,方特更加迷人。轮滑表演、花车巡游、绚丽烟花轮番上演,大批游客在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里流连徜徉。

就在方特旅游区旁边,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公园也已兴起,日前,鸠兹古镇刚刚成功入选“省十佳夜游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通过对夜景、夜演、夜购、夜宴、夜娱、夜宿的设计,打造芜湖夜间经济的新地标。今年,鸠兹古镇推出了安徽首部以徽文化为载体的大型空间实景境遇剧《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突破性地将实景剧、音乐剧、光影剧合二为一,广泛运用灯光、水效、全息、轻投影、景观渲染、雪花机等舞台技术,以高科技手段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带给了游客不一样的观演体验。鸠兹古镇重磅打造的梨园堂,则是全国票友的聚集地,在这里可以一边品尝安徽茗茶,一边品味纯正的戏曲表演,余音绕梁,回味无穷。鸠兹古镇还有千年绝技“打铁花”表演等。而大白鲸海洋公园则是孩子们的最爱,海洋馆内拥有百余种海洋生物,如萌宠的企鹅、小丑鱼、海豹等,还可以欣赏剧情式海洋动物表演秀《海豚湾恋歌》以及《与鲸共舞》、《鳐鱼秀》等,精彩纷呈,老少咸宜。

方特、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公园等众多文旅项目齐齐汇聚于城东,不仅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促进区域的整体发展,还将为打造芜湖市文旅融合的大旅游格局产生积极的作用。

推窗见绿

绘就城东生态美卷

日前,在鸠江区园林管理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位于城东的扁担河畔(靠陈棱路桥头),可以看到,不少园林工作人员正在河岸进行松土、植绿工作,还有一些市民正在附近钓鱼、休闲、游玩,一派生机盎然又怡然自得的景象,这就是如今的扁担河,也是近年来城东生态环境大变样的一个缩影。

园林绿化,不仅是城市中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提升居民幸福感的关键要素之一。近年来,芜湖市通过实施“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护”,“绿化精品工程”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扁担河在内的城东内河也迎来了新生。

扁担河,位于城东新区东部,芜湖万春圩西部,是一条从南到北的圩区内部排水河,全长约30公里。扁担河两岸,河堤逶迤、草木葳蕤,参差无数人家,绵延万亩农田,千年以来,造福一方,影响深远。

2020年,鸠江区园林建设投入资金2950万元,预计新增绿化面积22.7万方、绿化提升面积11万方。其中就包括扁担河生态公园(一期)。扁担河周边生态公园(一期)占地约2000亩,总投资约1000万,也是鸠江区今年的重点绿化工程之一。主旨是以生态公益园林、生态修复及生态休闲田园为核心主题,营造以绿色植物、草本花卉等造景为主的生态型城市景观,打造服务于民、绿色低碳、生态农业、健身康体等理念的城市绿肺。

记者看到,邻近鸠兹古镇、沿着扁担河畔打造的“百亩花海生态林地景观”已雏形初现。据介绍,“百亩花海生态林地景观”为扁担河周边生态公园中的一个重点,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目前,包括紫锥花,金钱菊,黑心金光菊,虎皮菊,须苞石竹,西洋滨菊等多种花苗已经播种入土,只等来年5月盛开娇艳的花朵,届时,会形成自然和谐的花海景观,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来此游玩,进一步丰富城东旅游业态、助力旅游休闲产业发展,让城市有“颜值”,更有“价值”。

此外,城东还有中江公园、雕塑公园、神山公园、大阳垾湿地公园、人民公园等,这里不仅吸引了不少热爱健身的市民前来晨跑、夜跑、打太极、跳广场舞、锻炼,更是孩子们的休闲乐园。每逢周末,年轻的父母总会领着孩子或者陪着父母一起来到公园里,放风筝,野餐,或者什么都不做,就随意的走走逛逛,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眼前的美景,放空自己在这片碧水蓝天之中,感受难得的放松和惬意,生活会变得更简单。

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城东生态宜居的城市格局已然形成。城市向东,风华“政”茂。12月初,芜湖传媒集团将举办“风华政茂”芜湖城东政务区版块升级价值论坛,聚焦政务区十年华丽蜕变,带您全景领略风华正茂的政务区,并一同展望与期待下一个十年芜湖政务区的壮阔蓝图,敬请关注。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校企紧密合作 推动产教融合 芜湖市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各职业院校学生在全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频频折桂;2016年以来,芜湖市共有近1500名中职毕业生被应用型本科院校录取;继续...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永远的最高分2020-11-19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融合 城东成市民休闲优选之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