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不惧生活“霜雪”的“梅花”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0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花因高洁、坚强等品格备受赞誉。如梅花一样,沈巷镇凤城村村民张之梅多年来扛住生活的艰难,为遭遇不幸的家人撑起一片天。今年52岁的她面对人生的坎坷却毫不悲观,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美德,“总会有好起来的一天,我会继续努力”。

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凤城村,说起张之梅,大家都交口称赞,说这样的儿媳打着灯笼都难找,对公公婆婆太好了,简直比亲闺女还亲。她用真爱诠释了孝顺的含义,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孝老爱亲的美德。

1991年,张之梅经人介绍与丈夫结婚。婚后育有一对儿女,张之梅在家相夫教子,过着一个平凡女人的幸福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的一天,丈夫在干活时突感不适后晕倒在地,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尿毒症。这对张之梅一家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每周三次的透析,使得丈夫失去了工作,巨大的医疗开支压得张之梅喘不过气来,她的公公婆婆经不住打击,都先后病倒在床,身体每况愈下。“当时感觉就像天塌下来了。”张之梅说。看着没有劳动能力的公婆,张之梅不忍心丢下他们,她决定独自承担起照顾丈夫和公婆的重担。

生活还得继续,家庭的重担就这样一下子落到了张之梅柔弱的肩膀上。丈夫患尿毒症致使肾脏功能减退,体内代谢废物无法排出,使得食欲减退,经常便秘,十分痛苦,为此张之梅留下了主治医师的电话号码和微信,常常请教主治医师丈夫应该注意些什么。在生活上,她要求丈夫保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睡眠,避免从事力所不能及的活动;在饮食上,她要求丈夫每周适当的吃些鸡蛋、鱼虾和肉,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发现丈夫身上有红肿,就赶忙买了褥疮垫,保持丈夫身体洁净舒适。丈夫不爱吃蔬菜,张之梅耐心劝导,变着法儿为丈夫改善胃口。在张之梅的细心照料下,丈夫身体渐渐好转起来。

生活即便如此艰难,张之梅也没有放弃希望。她在照顾丈夫的同时,也在附近的工地做起兼职,搬砖、推沙、搅拌砂浆……有时候工作实在太辛苦,她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默默流泪,但很快便擦干眼泪并对自己说:我不能倒下,我要照顾好丈夫,赡养公婆,孩子还要成家。就这样,她又坚强地站了起来。说到这里,张之梅脸上又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受猪肉等食品价格涨幅回落影响 10月芜湖CPI同比涨幅跌破“1”

本报讯10月份,猪肉蔬菜价格开始持续走低,在市民菜篮子拎轻了的同时,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也迎来近三年最低。国家统计局...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先提价再打折”2020-11-19 00:51
评论:(不惧生活“霜雪”的“梅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