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截至10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53万人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今年以来,芜湖市以推动企业满工满产为突破口,通过快速反应、多元推进、创新方式,全面促进稳就业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53万人,解决企业用工2万余人,为“六稳”“六保”夯实根基。

积极拓宽企业用工对接渠道。结合战新产业和主导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今年芜湖市在哈工大、武汉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建立人才工作站,有效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芜湖转化和毕业生来芜湖就业。建立“政校企”应用型人才资源精准对接机制,以中职学校学生、技工院校学生资源库和重点企业需求库为基础,累计收纳18家学校5000余个学生资源和22家企业2000余个技术岗位。

努力打造引导就业新型平台。在雨耕山、马仁奇峰、十里江湾等网红打卡地连续举办“创赢未来·就在芜湖”就业展示推介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将芜湖市文化底蕴、城市配套、生活品质向全国高校学生进行解读式展示推介,成功吸引40余万人线上互动观看。同步面向青年群体开展以“春暖花开·职等你来”“立足当夏·职等你来”“秋贤若渴·职等你来”为主题的“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活动,线上参聘人数累计达到200万人次。

切实为企业减负稳岗。推行“按日受理、滚动兑付”模式全面实施新一轮稳就业政策,以最快速度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企业,全市累计为1.8万户企业单位减免社保费15.2亿元,为1824家企业兑付就业奖补资金3359.16万元,为1082个创业主体减免房租1326.98万元。采用“线下+线上”双通道办理模式,全面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为1.23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9735.12万元。

新闻推荐

未来几天雨水丰沛 气温转至“凉凉”模式

本报讯受冷空气影响,昨日芜湖市气温和18日相比呈“断崖式”下滑,干燥一个月的江城大地终于迎来雨水滋润,18日夜里至19日凌晨...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10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53万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