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公共厕所晚上该不该上锁? 有关方面解释:城郊公厕夜间上锁,是防止水龙头等被盗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公厕是城市重要的环卫基础设施,体现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2017年,芜湖市发起“公厕革命”,建立健全厕所建管长效机制,真正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的城市公厕服务体系。如今,芜湖市的很多公厕都在功能和服务上有了很大提升。一些公厕更是集多项实用功能为一体,被贴切地称为“市民驿站”。但是,焕然一新的公厕,晚上却是铁将军把门,路人内急无处方便,行人不得不把“如厕难”的尴尬留在城市的夜行道上。

近日,一位读者在本报微信公众号上留言称:在福山大桥进入赤铸山路后,有一处公共厕所。但是每到晚上,这个厕所的门都上了锁不开放。“难道公共厕所也有上下班时间吗?”这位读者说,这条路上有很多长途汽车经过,有时候司机看厕所门关了,只能找个隐蔽的地方方便。“这也太有损芜湖的形象了。”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芜湖的“公厕革命”受到了很多本地人和外地人的点赞。在一些公厕内部,甚至装有空调,无线wifi全覆盖,并设有供市民小憩阅读的图书阅览室、环卫工人休息室、母婴休息室;配备售卖饮料、纸巾等商品的自动售货机、擦鞋机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配备了市民通过刷脸识别的自动取纸机。有些公厕内设有专门为母婴等人群共同如厕提供便利的第三卫生间,独立空间内配备婴幼儿座椅和方便大人为小孩更换尿不湿的折叠台。在残疾人专用的如厕空间内,还设有专门的求助警报按钮,残疾人在如厕过程中遇有突发情况可随手触及发出求助信号等。但是,如此好的公厕,在夜间如果都关门的话,的确让本来的方便市民之举变得更加不方便了。

对于公厕夜间关门的问题,记者向芜湖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科进行了咨询。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芜湖市由环卫处进行管理的公共厕所大多数都是24小时开放的,而且是安排专人驻守、专人保洁的。“这位读者反映的公共厕所是由经开区城管局管理,此地区比较偏远,市民用厕量小,在这样的原因考量下,目前的确是晚上10点开始关闭的。”该工作人员称,“针对这位读者的投诉,我们也要求他们将公厕的开放时间明确进行公示”,

而对于为何要锁门,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其实从原则上来说,公厕应该不上锁。但是在实际中,却发现如果没有安排保洁员驻守,公厕内的水龙头等公共用品会出现被偷被盗的情况。因此,在城郊地区对开放时间略微进行调整的同时,也将公厕上锁了。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重症坚守善“动手”肯用心 “早出晚归”援武汉战病毒 记芜湖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徐晶晶

38岁的徐晶晶是芜湖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今年以来,他的诸多事迹时常见诸报端。逆行武汉之初,他与妻儿视频通话尽显...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厕所晚上该不该上锁? 有关方面解释:城郊公厕夜间上锁,是防止水龙头等被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