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这些运动健身场馆,你打过卡吗?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健身消费群体和消费能力的变化,一些消费者不再满足于足球、篮球、乒羽等主流体育项目,而会趋向于一些新兴、小众的运动,以此满足多样化健身的需求。在“流汗经济”的热潮下,芜湖的运动健身场馆也迈向多元化。

拳击运动“吸粉”无数

近年来,在国内健身市场,拳击运动的热度越来越高。如今芜湖很多健身房都会开设拳击课程,市场上也不乏专业的拳击馆。

杨强和他的伙伴,是安徽省拳击队的退役运动员,3年前他们在中央城财富街开了一家拳击馆。提起拳击,很多人想到的是硬汉形象,速度、力量、爆发力。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都加入到拳击健身的大军中。为何拳击运动越来越火热?杨强坦言,一方面是由于近些年我国在拳击推广和赛事成绩上有了显著发展,另一方面这项运动具备很多优势,“吸粉”无数。

“拳击是一种混氧运动,它的燃脂效果相比于其它健身项目更明显,一小时大约能消耗800大卡,对于想减肥瘦身的人来说,这是项很好的运动。”杨强介绍,其次拳击是对抗性运动,对人的心理素质是一种磨炼,能增强自信和胆量,这也是很多人来学习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趣味性”,与跑步、枯燥的器械练习相比,拳击运动有很多的技术动作,如直拳、勾拳、摆拳,还有躲闪、摇臂、防守等等,一招一式变化多端,不会让人感到乏味,练起来很带劲儿。

“释放压力”,也是很多白领们选择拳击运动的理由。“减压运动,似乎没有什么比拳击来得更直接,面对沙包或者对手,用拳头直接将所有的情绪宣泄出来。”杨强说,曾有顾客在公司受了一天的气,到他这来打一顿拳,心情就变好了。此外,学习拳击也能掌握一定的防身技能。

“学习拳击,一般从学习基础动作开始,到配合性对抗练习,再到实战。”对于很多人会给拳击贴上“危险、暴力”的标签,杨强坦言,这绝对是个误解,拳击是“绅士的运动”,练拳击的人往往心态平和,因为它会锻炼你的心理素质,更趋于冷静。而有人会担心练习拳击,会不会带来运动伤害?杨强说,业余拳击要求戴拳套、头套、绷带等安全防护,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其实是非常安全的。

攀岩馆体验“飞檐走壁”

近几年,作为小众项目的攀岩运动,正逐步走入大众视野。室内攀岩馆,成为体验这项运动的专业场所。

芜湖的攀岩馆不多,在镜湖区体育馆内记者找到一家。室内,高度不等的攀岩墙环绕场馆,墙壁上分布着造型各异、距离不等的岩点,在攀岩爱好者眼中,这是一条条富于变化的攀爬路线,充满挑战,乐趣无穷。店主邢教练持有攀岩指导员证书,是资深的攀岩运动爱好者。他告诉记者,目前这项运动在芜湖还是小众,一方面由于对场地要求高,场馆较少;另一方面,大众对它的第一感觉还是“危险”,接受程度不高,推广程度也有限。

邢教练说,喜爱攀岩运动的人,四肢更加柔韧灵活,在各种拉伸中,能塑造很好的体型,有氧和无氧的结合也能消耗大量的热量,孩子和身体轻便的人,攀爬起来更轻松些。攀岩不仅能健身,它的魅力还在于,对人的胆量、毅力和思维能力是一种考验,这是一项脑力和体力相结合的项目。解读路线的走向、选择抓握的支点、线路上每个移动、重心的调整、节奏的掌控……“攀岩的时候,人会专注地思考,征服了脚下的线路就想去尝试更高的难度,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一面3、4米高的岩壁,一面8米高的岩壁,布满了形形色色的岩点。邢教练介绍,攀岩的难度与岩壁高低无关,而是与岩点组成的线路有关,不同造型的岩点也增加了攀爬难度。相比于自然岩壁,人工岩壁的安全性是更高的。“一方面有专业教练指导,规范动作,另一方面室内攀爬安全措施充足,低矮的岩壁下,有厚厚的安全气垫作保障,高的岩壁则要求人员配备安全绳、安全带等防护措施。”

健身私教工作室正流行

私教工作室,是近年来风靡市场的一种健身业态。相比于“大而全”的大型商业健身房,“小而精”的私教工作室,凭借“一对一”的私人训练模式在芜湖市场上正流行。

在城南蔚蓝海岸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一家开业不久的私教工作室面积虽不大,但环境干净整洁,跑步机、各种器械、健身球、哑铃等健身设备一应俱全。工作人员表示,私教工作室的最大特色,就是根据每个会员不同的身体条件、体质和预期目标,为他私人订制适合的训练方法。“训练前,顾客要经过体态、体测,体适能的评估,根据身体状况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而且在不同训练阶段,会有数据直观地显示身体的变化。”不仅是“量身定制”,与传统健身房的经营模式不同,私教工作室少了商业销售的氛围,教练全力投入于对会员的服务,为会员塑造最佳的生活习惯,他们更注重的是顾客的体验和口碑的传播。

“精细化”还体现在面向不同人群,健身项目的细分化。在私教工作室,有针对久坐上班一族的拉伸康复课程,也有减脂塑形的训练项目,还有面向孕产妇的产前、产中、产后的一系列课程等等。一位消费者评价道,私教工作室的训练环境相比健身房的群体锻炼更安静,更有私密性,训练也更有针对性,这种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他的需求。

记者 康丽 实习生 陈佳一 文 梅韬 摄

新闻推荐

芜湖在全省率先开展短缺药品稳价保供 带量采购让“明星药”降幅超6成

本报讯11月26日,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解决目前部分临床必需药品面临的供应不畅、价格波动等问题,芜湖在全省...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运动健身场馆,你打过卡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