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避免未成年受害人受“二次伤害”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近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正式成立。当天,鸠江区检察院、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共青团鸠江区委共同签订《关于建立被性侵害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工作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

记者了解到,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机制是司法机关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根据案件情况,在专门办案场所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权利告知、询问取证、心理疏导和其他救助于一体的工作机制。“一站式”询问有助于加强检警紧密协作,依法、及时、全面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切实提高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办理质量,避免因办案造成“二次伤害”。

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设置以下六个分区:提前介入区、心理疏导区、谈心谈话区、司法询问区、社会救助区、多功能区。未来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为平台,在办理相关案件过程中,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引入少年司法社会支持体系,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让未成年人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芜湖年鉴》获评全国三等年鉴

本报讯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工作,评审范围是公开出版的2019年...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避免未成年受害人受“二次伤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