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网红”沙滩游览记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警示牌

被丢弃的垃圾

春节假期以来,江北大龙湾附近的这处“网红”沙滩被各种自媒体和微信朋友圈炒的火热,被冠以“陆家嘴芜湖分嘴”、“夏威夷芜湖分滩”,“芜湖的马尔代夫””,每天都吸引了大量游客驱车前往“打卡”。2月22日下午,记者也怀着期盼与激动的心情驱车前往一游。

这处沙滩离市中心大约8公里车程。沿着九华中路上了长江三桥,跨过长江之后左转进入吴越路,再经过宁桥南路驶上无为大堤,大约2公里后拐弯180度下无为大堤,再往“蛟矶庙”方向走,眼前豁然一亮:长江在此处转弯,各种大小船舶在水面穿梭,枯水期的江面窄得仿佛可以一跃而过,一片长约2000多米的金黄色沙滩就在脚下的江滩上蜿蜒着。长江对岸就是芜湖的最高建筑——金鹰世界中心,从这里看弋江区的各座沿江高大建筑,泛着夕阳的金光。此时就像站在海边的沙滩上,蓝天白云下的景色很美、很壮丽,数百名游人正在纷纷拍照留念。有些游客甚至把帐篷搭在了沙滩上,享受夕阳与休闲时光。据说,这里就是芜湖古八景之一的“蛟矶烟浪”旧址。

沙滩、春光、不收费——这里的原生态江滩环境,确实是一处游人野外踏青的好地方。可是,记者看到江边越来越多的小朋友正在洗脚、挖沙子、舀江水,就有些不淡定了。滔滔江水,数千吨的驳船往来掀起阵阵浪花,还有当地政府特意竖立的警示牌:水深危险,禁止靠近!

记者观察发现,这里原本是一处造船厂,被废弃后大量的设施还没有搬走,高大的龙门吊以及长长的造船滑道,更有几处江边固沙的柳树装点着江滩——一旦江水上涨,这里的江滩势必被淹没在水下。沙滩上扔着不少垃圾,塑料垫子、塑料袋、帐篷的残骸、变质的食物,以及许多烟花爆竹的基座,想来春节假期的夜晚这里应该很热闹。

“我们想上厕所,这里没有。我们也知道把垃圾带走,可这里没有垃圾桶可以扔。我们只想提两个建议:能不能弄些水在停车场洒一洒?那个灰尘实在太大了,遮天蔽日的,来一趟就要洗车。能不能安排两个巡逻人员?一旦有人落水,可以及时抢救!”正在准备回程的沈女士与记者闲聊。

傍晚4点半,记者一行驱车离开“网红”沙滩时,江边刮起了大风,空气中的沙子有些迷眼。这时,仍有一波又一波的私家车往这里开,里面坐着老人和小孩,似乎和记者一样的期盼与激动。

新闻推荐

节后返程坐火车 戴手套 快出站

本报讯春运返程高峰到来,芜湖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如乘坐火车出行,要注意如下事项。首先,出行前若无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待到山花烂漫时2021-02-21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沙滩游览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