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为到新“东家”更有身价 盗窃同事电脑硬盘被抓获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1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现如今跳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不过,为了到新“东家”那里更有“身价”,对老“东家”下手,盗窃同事工作电脑硬盘,并将硬盘里信息复制走不但不正常,还涉嫌犯罪。4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了解到这起刚刚破获的案件,经开区一家汽车生产企业的员工汪某也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抓获。

近日,芜湖经开区一家汽车生产企业员工朱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公司智能车技术中心办公室电脑硬盘被盗,硬盘中一些内容属于比较前沿的技术信息,如果被泄露出去,会造成公司花大代价研发的成果付之东流,甚至为他人做嫁衣。对此,经开区分局非常重视,立即安排刑事犯罪侦查大队和龙山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在对刑事技术部门现场勘验结果分析后,办案民警初步判断可能为内部员工所为。

经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获悉案件有可能是员工在清明节值班期间所为。该公司随即对清明节值班人员进行梳理和排查,并在该公司员工汪某处发现被盗电脑硬盘。经开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立即传唤汪某到案调查。

到案后,汪某意识到事情已败露,便交待了4月4日晚上其盗窃同事朱某、周某电脑硬盘的事实,且已将同事周某的电脑硬盘内容复制了部分到自己的网盘上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审查,嫌犯汪某目前准备从该汽车生产企业离职,并已经应聘至浙江一家汽车公司,为了能抬高自己在新公司的身价,并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方便,汪某“灵机一动”盗窃了朱某、周某工作电脑硬盘,并带回家复制到自己的云盘。据了解,朱某、周某在公司里比汪某级别高,有更多权限,汪某知道他们工作电脑里硬盘的信息更有价值。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

在案件告破后,经开区分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了犯罪嫌疑人的云盘,并对相关证据进行了固定后删除,目前还没有发现信息被扩散的其他情况。该犯罪嫌疑人现已被经开区分局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关于镜湖区安置房空置房源的公告

经核查现有光华星城、赤铸山庄、在水一方等20个小区,共计154套安置房自交房之日起至今空置。现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于2021...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种一茬 收两季2021-04-12 00:57
芜湖“水虎炉”2021-04-12 00:35
评论:(为到新“东家”更有身价 盗窃同事电脑硬盘被抓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