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孩子上厕所走丢 妈妈慌了神 民警:景区人多千万看好孩子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5-0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芜湖多处热门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其中松鼠小镇成了家长带孩子游玩的热门景区。5月3日19时20分许,松鼠小镇内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芜湖市高校园区派出所教导员李洋正带着两名辅警在小镇园区内巡逻,发现前方有一个中年女子牵着一个小孩,在惊慌失措地喊着什么,他们连忙上前询问,“怎么了?有什么需要帮助?”

“我的女儿不见了!”女子操着外地口音惊慌失措地对民警说。李洋看见该女子眼眶含泪,说话哽咽,旁边还牵着一个4岁左右的男孩。“别着急,你告诉我你女儿多大?多高?长什么样子?有照片吗?”李洋一边安慰女子,一边询问孩子的情况。“我女儿6岁,穿着白色的上衣。”说着,女子从手机中翻出女儿的照片。“孩子身高多高?”李洋接着询问,得知女孩大约1.2-1.3米左右。

当晚的松鼠小镇,人流量达4000以上。了解孩子基本特征后,李洋立即联系园区客服中心,一边联合附近巡防大队的民警,告知女孩走丢情况,一边通过广播发布寻找信息,请求园区内的保安部一并协助查找。女子当时比较慌张,语言组织也有些乱,但从她断断续续的叙述中,民警还是了解到,女子姓张,是外地人,当晚她一个人带着6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到松鼠小镇游玩,中途张女士的女儿要上厕所,她便带着儿子在厕所外面的花圃区等待,可左等右等都没等到女儿,张女士觉得不对劲,进到厕所发现女儿不在里面,厕所外面周边也没有女儿的身影,这才慌了神。她呼喊着女儿的名字,向旁边的游客打听女儿的去向,可是园区人太多,没有一个路人注意到孩子的去向。张女士只得沿着园区的路一边喊一边找,越找越着急,恰好碰到了巡逻的民警。考虑到孩子对园区不熟悉,走丢的时间不长,此时最有可能离厕所不远。民警们陪同张女士沿着原路返回,仔细留心核查沿途孩子的体貌特征。

10多分钟后,园区保安部打来电话,称有人发现园区西餐厅有个小女孩,跟张女士描述的孩子特征相似。民警立即带着张女士赶赴西餐厅。来到西餐厅,果然有个穿白色上衣的6、7岁小女孩不知所措地站在大厅里。看到张女士进门,小女孩立刻跑到妈妈身边。张女士一见,果然是自己的女儿,眼泪夺眶而出,她紧紧牵着女儿,向民警道谢。看见孩子安然无恙,大伙终于松了口气。

民警提醒,假期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一同游玩,不过在人员比较多的公共场所,一定要确保孩子始终在视线内,并叮嘱孩子紧跟大人。即使短暂离开,也一定要交代好孩子在何处等候,千万别乱跑。吴敏 任佳

新闻推荐

芜湖市主城区4宗地成功出让

4月30日,芜湖市镜湖区、弋江区共4宗地同时成功出让,为4月的土拍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14家房企竞拍镜湖区丝绸厂2#地块花...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上厕所走丢 妈妈慌了神 民警:景区人多千万看好孩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