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又闻阵阵书香来 芜湖二十九中初三(8)班 朱雨清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5-0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我背起只有书的行囊,仿佛背负无数个多彩人生。从此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人间只剩清欢。——题记

水波荡漾,江畔的垂柳轻揉地挥着手,恋恋不舍的夕阳挨近了西面的大山,余晖落在被晚风吹皱的水面上,碎成了一片一片清晰的银箔,轻盈地在水面上漂游着。微风翻动书页,墨香浅浅氤氲,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我一人。

阅读,便是享受书中的清花一刻。徜徉在章章节节,陶醉于字字行行; 吟诵时齿频生香,掩卷处潸然泪下,流连忘情间,不知东方既白。

我一梦华胥,瞧了那逐鹿中原,一统六国的秦皇嬴政;我梦回大唐,去见了诗仙李白的长江明月;我重回北宋,瞧了那乱世才女李清照的过人才识;我奔赴北齐,去见了兰陵王那风华绝代的马背英姿;我轻提罗裙,去赏了五柳先生笔下的南山秋菊;我来至清代,观了纳兰性德所感慨的边塞夜景。

南柯一梦,便是这诗意人间,便是这阅读乐趣,便是这阵阵书香来。阅读,贪清欢一晌,梦醒时分,漫卷暗香,已醉夕阳。

清茶杯盏,岁月如流,人间烟火,就在笔下,就在书中。

任窗外风云交替,车水马龙,内心依然平和,执守独念,赏一剪清月,观一丝纯雨,品一本经典。凝神静气后启卷而读,沉醉其间,待金乌西坠,便已是在不觉中将一日光阴尽数倾注于书卷中。

常常会沉醉于书卷之中,好似自己便是书中的诗人,熬落霞一壶,饮星月一盅,披风雪一裳,织山河一卷; 灯影泛舟,鲜衣抚琴,逆风执酒,倚栏听风,昼为锦绣,夜为渔歌,上下四方为枕,古来今往为衾。如此人生,何其快哉!

读一本书,让一颗被尘世渲染的心渐渐静下来,默念一份心灵的温婉,拥有一段清寂的时光。

当我翻开生命的扉页,只身背上行囊,又闻阵阵书香来。

指导教师:晋倩

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途中 发生交通事故能否认定工伤?

王某系芜湖某公司员工,该公司规定2020年5月1日至5日属于放假期间,6日正式上班。2020年5月5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王某...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闻阵阵书香来 芜湖二十九中初三(8)班 朱雨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