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供电公司:启用新型作业装备 保障中小企业用电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1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芜湖供电公司人员使用履带式绝缘斗臂车带电作业场景高磊 供图

“看,我们小区进来了一辆履带车,还是遥控的!”4月12日上午,在芜湖市巨龙城市花园小区附近,一辆白色的履带车的出现,瞬间吸引了周边居民和商户人员的目光。

在供电人员的遥控下,这辆履带车穿过狭长的走廊,爬过一段松软的土路,来到10千伏文二128线#001杆下,缓缓地伸开支撑腿,稳稳地趴在了地上,像极了一只“钢铁蜘蛛”。

“这叫履带式绝缘斗臂车,是我们的新型的带电作业装备,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将其运用于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中。”芜湖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副主任何水兵介绍。

何水兵提到,芜湖部分中小企业位于城区中心,部分区域地形狭窄,传统的绝缘斗臂车体积较大无法进入,部分线路消缺、抢修等作业因作业环境限制,不得不采用停电方式完成。

为贯彻落实芜湖市关于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全市中小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中小企业电力供应保障,芜湖供电公司近期积极启用新型供电技术装备,提升不停电作业的应用范围,履带式绝缘斗臂车就是上述装备之一。

据悉,芜湖供电公司此次启用的履带式绝缘斗臂车长约7米,宽约1米,“身材”小巧,具有较强的过障能力和空间适应性,可以跨越田埂、山丘,顺利通过狭窄地形,克服地形限制到达作业地点进行带电作业,填补了企业在狭窄地形、复杂道路等情况下带电作业装备的空白,也更好地适应了芜湖地区经济发展对于供电保障的要求。

以4月12日10千伏文二128线#001杆带电断电缆引流线作业为例,芜湖供电公司作业人员操作履带式绝缘斗臂车达到指定作业位置,完成断电缆引流线作业内容,全程只用了短短30分钟的时间。

“本次作业的顺利完成,不仅缩短该线路近8小时停电时间,而且避免了同杆架设的另外两条10千伏线路的停电,有效保障了城区5000余户居民家庭及20余家中小企业的正常用电。”谈到履带式绝缘斗臂车的“首秀”成绩单,何水兵自豪地说。

据统计,2022年以来,芜湖供电公司紧跟芜湖市经济发展需求,重视通过不停电作业等方式,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截至4月14日,在芜湖地区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500余次,作业数量同比增长28%,芜湖地区用户平均停电时长相比2021年同期减少了约0.5小时。

下阶段,芜湖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新型履带式绝缘斗臂车、中压应急发电车等新型技术装备的应用,同步开展5类13项“芜电充电宝”不停电作业技术的推广,为芜湖市中小企业发展,为芜湖副省域中心城市、人民城市建设继续贡献“芜电力量”。

记者 奚璟 通讯员 何方方 高磊 文/摄

新闻推荐

异地“云听证” 助失足少女重新逐梦

本报讯“感谢检察机关用这样特殊的方式,给了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今后一定遵纪守法,为实现自己舞蹈老师的梦想而努力。”...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供电公司:启用新型作业装备 保障中小企业用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