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万户航空:解锁现代农业“智能密码”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5-24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潘晔

“未来,无人机就是‘空中拖拉机\’,将推动现代农业集约化、智能化发展。”谈及农业无人机的发展空间,万户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长国贞君信心满满。

5月25日,作为“芜湖智造”的优秀代表之一,万户航空将带着最新系列的无人机产品登上合肥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展台。在此之前,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县新芜经济开发区的万户航空,“解锁”这些产品背后的“智能密码”。

没有热火朝天的生产画面,没有机械轰鸣的声响,数百平方米的厂房内一片安静,只有几位技术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电脑程序。“所有生产工序都实现了自动化,我们的一线工人仅需要十几位就够了。”见到记者时,该公司技术部长李孝阔开门见山介绍起无人机的生产流程:在数控加工中心,技术人员根据不同零件的外形、特征“量体裁衣”输入电脑程序。随后,将原材料导入机床内,并按照程序设定自动生产零件、配件。所有零件生产出来后,再进行框架组装、电控调试等流程。最终完成性能测试后,一台用于喷洒农药的无人机就“新鲜出炉”了。

“它的型号是3UH-120,是我们参展的主打产品,参展前将组装完毕。”来到一台半成品直升机面前,国贞君侃侃而谈:普通的无人机都是以电为动力,而这款产品以汽油为动力。因此,和市场同类产品相比,它的续航能力时间更长,载重能力更高——普通电动无人机续航时间为20分钟,载重能力是15公斤;这款产品续航时间为1个小时,载重能力是50公斤。

对于发展现代农业而言,智能与技术是两个密不可分的要素。对此,国贞君给记者举例说明:比如说人工打农药,成年人一天完成4亩—6亩农田的喷洒作业就很多了。但是,我们生产的无人机每小时可以完成80亩—300亩的农田的喷洒作业。此外,一般喷农药的机械,每亩农田需要消耗1吨水。用无人机操作的话,不仅3亩农田只需要50公斤的水和药,而且可以确保叶子的正反面都能喷到农药,喷洒效果更加均匀。(下转2版)

新闻推荐

演员徐峥郭采洁等 在芜拍摄电影

本报讯4月29日,电影《记忆切割》摄制组主要演员及主创团队在芜湖县阳光半岛与十多家媒体见面。近日,演员徐峥、郭采洁等在...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万户航空:解锁现代农业“智能密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