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乡村上演“桃王争霸赛” 冠军桃子每个半斤多重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11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9日,芜湖县花桥镇第五届油桃采摘季活动拉开帷幕。花桥镇复兴村的3000多亩桃子已经成熟,等待游客采摘。开幕式上,“桃王争霸赛”、夹油桃比赛、“我是大胃王”、鳄鱼湖探秘等活动接连上演,妙趣横生。这次“桃王争霸赛”的冠军桃子,5只共重2.84斤,每只桃子都是半斤多重。

作为国家级生态乡镇,芜湖县花桥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复兴村油桃即是其中之一。复兴村的油桃种植始自2002年,总面积已达3000多亩,是目前芜湖地区最具规模的油桃生产基地。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桃王争霸赛”备受关注。经过前期预赛,从全村油桃种植大户中筛选出种植水平较高,种植的油桃产量高、品质好的8位选手参加决赛。8位桃农将从自家果园里采摘的5枚大油桃,送到现场PK,5枚油桃最重者为“桃王”。经过现场称重,5枚油桃重量前三名的分别是2.84斤、2.82斤、2.7斤。而2017年最重的5枚桃子则是2.32斤,这意味着今年的桃子比去年更大。桃王争霸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各获800元、600元、400元奖金。现场称重、现场评判、现场颁奖,让现场气氛热烈,获奖者十分兴奋。

今年的“桃王”是王四高,其妻张家兰告诉记者,他们家种桃17年了,今年种了280亩,约产4.2万斤。获奖的桃子,是从几十个桃子里挑选出来的。据记者了解,每亩桃林净利润在四五千元,张家兰家一年就能挣一百多万元,一家人靠着种桃走上了致富路。

夹油桃比赛中,参与者用长长的筷子,夹住事先准备好的又大又圆的油桃,从舞台一侧将油桃夹住运往另一侧,看谁在最短的时间内运送的油桃最多。“我是大胃王”比赛中,主办方为每位参赛者准备4斤桃肉丁,看谁在一分钟内吃得最多……经过多年的培育,芜湖县花桥镇的油桃采摘季,已逐步发展为集生态观光、休闲赏果、体验农情农乐为一体的新型旅游品牌。

马正超 潘先虎

新闻推荐

10所省示范高中今年继续自主招生 报名截至6月3日 6月18日文化课测试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芜湖市10所省示范高中继续实行自主招生。自主招生的报名时间统一为5月28日—6月3日;文化课测...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上演“桃王争霸赛” 冠军桃子每个半斤多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