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电子校牌丢了 退不了200元押金? 本报反映后,校方协调表示可退还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17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如今,一些学校推出智能化、带有GPS定位的电子校牌。近日,家住芜湖县的汪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的孙子在初中入学时也曾办理了电子校牌,可是毕业后却退不了押金,还有不少家长也有类似的苦恼。

据汪先生介绍,孙子初中就读于芜湖县二中,三年前入学就读初一时,曾交了200元押金办理了一张电子校牌,校牌上有名字、照片、学校等信息,当时学校和校牌运营公司承诺毕业时可以退还押金。“刚开始学校要求每天挂在胸前,后来也不怎么用了,孙子就把弄丢了。”汪先生说,上个月学校开始退还电子校牌押金,他也带着押金收据单两次去退还。可是学校都表示,没有校牌,只有收据无法退还押金。“难道一个校牌的成本值200元吗?”汪先生表示,他的家庭比较困难,200元相当于他好几天的工钱。另外,也有其他学生遇到类似校牌找不到退不成押金的情况,还有一些学生校牌还在可是收据找不到,也没有退成押金。

记者就此联系到芜湖县二中。政教处的一位负责电子校牌的殷姓副主任表示,电子校牌只有现在毕业的初三学生、高三学生约800多人使用过,当年如何使用、成本多少,刚接手不久的他不是特别清楚。据他了解,电子校牌由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负责运营,电子校牌不是简单的身份识别校牌,还具备GPS定位、拨打家庭紧急电话等多种功能。早在4月份,该电子商务公司的工作人员曾到学校对电子校牌情况进行统计,后决定无法交还电子校牌不予退还押金,如果电子校牌在、收据不在,可退还100元押金,收据找到后可再退还100元押金。

“我们学校主要负责协调和代退还押金。”殷姓负责人表示,目前绝大多数学生都退还了200元押金,只有少部分学生出现电子校牌不在或收据不在或二者都不在的情况,没有退成全额押金,学校会继续进行协调。6月12日傍晚,该位负责人联系到记者表示,针对汪先生的情况,经过协调,电子商务公司已同意退还全部押金,汪先生可来学校进行办理。

记者芮娟

新闻推荐

南湖·天悦府5、6号楼预售许可公告

芜湖徽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南湖·天悦府5、6号楼,建筑面积17700.22平方米,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校牌丢了 退不了200元押金? 本报反映后,校方协调表示可退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