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芜湖哪些地方 可给狗打疫苗?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7 01:07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华强美加印象小区一6岁儿童被狗咬伤后病发身亡,近日该案一审宣判,引起很多市民关注。根据《芜湖市城市管理条例》,养犬人须携带犬只前往所在地兽医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狂犬病免疫点对犬只进行免疫接种。就狂犬病以及给狗注射相关疫苗,记者采访了芜湖市畜牧兽医局及芜湖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

狂犬病病死率可达100%

据芜湖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俞涛介绍,狂犬病(俗称恐水病、疯狗病)是由狂犬病病毒侵犯中枢神经系统引起的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人和温血动物都可以感染;该病主要通过(患病)动物咬人或动物时,唾液中的狂犬病病毒经伤口侵入机体而引发感染。

俞涛表示,狂犬病是目前病死率最高的传染病,一旦发病,病情发展很快,多数在3-5天即发生死亡,很少有超过10天的,病死率可达100%。人对狂犬病病毒高度敏感,人狂犬病80%-90%是由犬传播的,其次是猫和狼,也有猪和老鼠引起狂犬病的病例报告;另外,还需要提高对外观健康家犬的警惕性,目前这类犬中存在唾液带毒并传播狂犬病的情况时有发生。

俞涛介绍说,狗和猫和人类接触密切。目前,我国犬和猫的狂犬病有效免疫率较低,狂犬病在犬和猫中的流行率较高,有时外表看似健康的犬或猫可能携带狂犬病病毒,人被这些动物咬伤后仍可感染狂犬病。据统计,我国人被各种动物咬伤而得狂犬病的比例为:狗咬伤约占92%,猫咬伤约占5%,其他动物约占3%。

养狗每年都要注射狂犬病疫苗

据俞涛介绍,目前芜湖市场上,宠物猫狗接种疫苗,基本上都是进口疫苗,其中英特威一针60元左右,接种的最多,辉瑞次之,一针140元左右。

狗从小就要打疫苗,为的是防止两大疾病,一个是细小病,一个是犬瘟。狂犬病疫苗,是针对狂犬病接种的一种疫苗。对于防治宠物疫病和确保主人及周边人士的生命安全,是非常有必要的。除了给狗打狂犬病疫苗外,还有一种疫苗就是四联疫苗、六联疫苗(七联疫苗),可以预防犬瘟热、传染性肝炎、细小病毒、副流感、腺病毒2型等疾病。

俞涛说,狗生下来45天,就要打四联疫苗,60天后继续打四联疫苗,75天后要打四联+狂犬病疫苗。很多狗主人存在一个错误的意识,认为给狗打完第一年的疫苗就可以了,觉得自己家的狗不是流浪狗,也不是散养狗,家里面很干净,不会接触到细菌,出于省事、经济等原因,不想打疫苗,实际上这是错误的,除了第一年要给狗打疫苗外,此后每年都要打四联+狂犬病疫苗,这不仅是对人、狗生命安全的重视,也是法律法规对狗主人的硬性要求。

芜湖有13处可给狗打疫苗

记者从芜湖畜牧兽医局获悉,芜湖共有13家给狗打疫苗的狂犬病免疫点,主要分布在镜湖区、弋江区,此外芜湖县、繁昌县也各有一家。(见下表)

新闻推荐

营造祥和暑期 芜湖公安“夏季攻势”强势出击

本报讯7月6日以来,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定祥和的暑期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平安芜湖——夏季攻势”行动。专项行动开展...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哪些地方 可给狗打疫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