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多措并举共建美丽社区 文明乡风润泽魅力红杨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0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芜湖县红杨镇红杨树社区为提升社区综合环境,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邻里和睦的优良氛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依托,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上下联动持续发力,取得实效。

活动多元惠民生

自2018年6月至今,为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职能,丰富平台活动内容,红杨树社区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施行“室内+室外”两结合模式。首先,将社区志愿服务广场、沿江花园服务广场等统筹纳入文明实践活动场所,不定期开展留守儿童户外拓展项目、文艺汇演、戏曲专场等活动。其次,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综合文化站等场所,每月开展读书分享会、扫黑除恶知识宣讲、移风易俗理论宣讲等活动。同时,牢牢把握主旋律,时刻紧跟各类主题活动。2019年,以红杨镇“礼遇好人”系列活动为契机,邀请爱岗敬业道德模范贾贤兰讲述自身经历,以模范精神号召更多社区群众向模范看齐,保持一颗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不计得失的无畏之心。

人居环境显提升

2019年,在此次镇域范围内全面铺开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为营造“全民创建”良好风气,引导群众主体地位,红杨树社区成立了乡贤理事会,由村民代表、优秀党员、退休干部等共同组成,宣传发动广大居民合力整治、共建社区。截至目前,在社区两委和乡贤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百姓主动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如:坝头陈自然村筹资53800元,用于购置苗木、补齐设施、美化环境;塘作自然村筹集17万元,用作道路维修、路灯修缮、绿化补齐。同时,对于先发动整治的村庄示范点,社区注重及时总结宝贵经验,实现整村推进,全面提升社区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干净整洁、风景宜人的“新红杨树”。

优良传统颂万家

在2019年红杨镇系列评比活动中,红杨树社区多户当选。其中,两户家庭获评镇“劳动光荣之家”称号。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引导群众良性竞争、大胆创新,7月,社区举办了“最美庭院”评选活动,通过考核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庭院内部景观绿化、户主家庭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横向对比,最终评选出10户“最美庭院”,并以此辐射整村,带动村容村貌精美化发展,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由“无杂物”向“有亮点”转变。此外,对于“最美庭院”规划设计有想法、有创意、可借鉴的户主,社区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开展经验交流会,通过分享经验、讲述经历等形式带动更多的农户自行整治房前杂物,自发设计庭院景观。 鲁亮亮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美丽新农村2019-07-0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共建美丽社区 文明乡风润泽魅力红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