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屯快速通道绿化带“喊渴”!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05 14:46   https://www.yybnet.net/

8月3日上午,笔者乘车时发现,芜屯快速通道中间的绿化隔离带,因为严重缺水,树木普遍干枯,许多树木,从外观看,似乎已经枯死。这显然与最近一段时间的持续高温且干旱有关。看着这些原本枝繁叶茂的树木如此干枯,我们自然想到,有人管吗?正常情况下,这些枯死的树木后期会被更换,更换的代价和浇灌的代价相比,谁大谁小呢?

范德洲

持续高温,户外作业的工人最为辛苦,当然包括那些园林工人。平时分管片区的绿植也许不需要天天浇水,但在这个持续高温的烧烤天,可能每天浇一次水,一些花草树木依然“喊渴”,无形中加大了园林工人的工作强度和压力。

园林单位“抗旱保绿”的战斗上月下旬就已经全面打响。就拿芜湖县来说,园林管理所每天早上5:00至10:00,都组织9台洒水车,配备36名绿化养护人员,分片区、分路段对县城各主次干道行道树、重要节点处、以及公园等绿植进行浇灌;对喜阴植物,加盖遮荫网;对种植在绿地中的树木,撒稻壳保水,减少水分蒸发;对长势不良的树木进行“挂吊瓶”补充营养液……

但从上面的来函中可以看出,“抗旱保绿”依然存在没有做到位的地段,需要责任单位引起重视。有些绿化带在酷暑天气没能抗过天灾,可能与土壤环境也不无关系。比如一些道路绿化隔离带的树木都是种在“树池子”里,如果“树池子”底部是混凝土做的,可能就不太透气,每天早晚水浇进去会存在里面,白天气温上升,升高的水温可能反而会把树根烫死。

不过需补充一句的是,面对天灾,人类总有难以抵抗的局部和片刻,不要因为个别路段的绿化带有树木枯死,就责怪园林工人不负责任。倒是应该呼吁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给予一线“抗旱保绿”的工人们多一些理解和关爱,通过采取轮流歇岗等措施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防止工人们晒伤中暑,不能因为抗旱,好了绿植却伤了工人。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青弋江分洪道工程 保安澜 美生态

多年来,尽管青弋江流域对堤防加强了建设,防洪抗灾能力有所提高,但洪水威胁仍然存在。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青弋江下游圩区防洪安...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胡湾 胡氏宗祠2019-08-05 01:07
猜你喜欢:
竹塘村的迷影重重2019-07-22 14:26
评论:(芜屯快速通道绿化带“喊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