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应急病房”水琴: 悉心护理每一位“疑似病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19 08:09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二十九,为了应对此次疫情,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用二天时间组建完成“应急病房”,水琴成为第一个报名并第一个走进二院“应急病房”的护士。

“应急病房”是所有疑似病人的一个“中转站”,一旦确诊就被转入市二院一体化管理医院(市三院),如果排除则会转入留观病房。“我清楚地记得我在应急病房接诊的第一个病人是位年轻的姑娘。她进来后第一句话就问我她会不会死,我告诉她,一定要科学看待病情,你还这么年轻。这些疑似病人中,负面情绪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认为自己不是这个病;还有一种是非常担忧。”其实和这位姑娘一样,在隔离区应急病房,病人因为都没有家人陪伴,所以在身体护理的同时,心理护理也显得特别重要。有时候她们只是需要一个倾诉的人,想找人聊聊天,排解一下心理压力,所以这种时候,再忙我们也会抽空和病人谈谈心。”

水琴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是6小时一个班次,如果早上8点的班,那就是下午2点钟下班,下班后按照要求交班并花半小时完成洗澡等后续工作后,差不多要到下午4点才能吃上第二顿。因为四班倒加上吃饭不正点,从过年到现在,水琴已经瘦了5斤。“防护服非常不透气,大家都知道时间穿长了会湿热,其实汗水都黏在内衣上面同时还会湿冷。” 水琴调侃地告诉记者:”在隔离病房最大的困扰我觉得是护目镜,因为上面全部都模糊了,我们有时候写单子就要用眼睛的余光斜着去看,自己都觉得很搞笑。"

水琴说,其实隔离病房里不单是大家想象的紧张医治,还有很多温馨和浓情,这种温馨不只是医护人员带给病人的,也有病人带给医护人员的。“有的病人非常善解人意,还会经常给我们护士帮忙,还有的病人很乐观很阳光很活跃很会搞气氛,他们会经常反过来鼓励我们战疫必胜,每当这种时候,我们都觉得十分安慰,也更加有信心。”

水琴的家就在芜湖县,去年她在芜湖的新房子刚装修好,爸妈准备来市区陪她一起过年。“一开始我没跟爸妈说我上一线了,就告诉他们我忙,过年不用来芜湖了,后来爸妈一再问我才告诉他们。作为父母,他们肯定是有些担心,但后来看着我天天上班,状态也挺好的,慢慢也就放心多了。”疫情过后,水琴说自己第一件想干的事情就是见爸妈,太想他们了。图为水琴正在穿着隔离服。 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战“疫”一线的青春方阵

□本报记者潘晔驰援重点地区,有“90后”逆行者们的身影;坚守战“疫”一线,有“90后”白衣天使的汗水;走遍大街小巷,有“90后”...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应急病房”水琴: 悉心护理每一位“疑似病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