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昔日民生伴他行 今日防疫他“逆行”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14 01:10   https://www.yybnet.net/

陶良林在捐款

在芜湖县红杨镇团坝村,常看到一位戴着帽子、个子不高的老党员志愿者身影,他叫陶良林。昔日,民生工程曾帮助他一家渡过难关;如今大疫面前,心怀感恩的他有爱“逆行”,不仅主动担任防疫志愿者,还将省吃俭用的1000元捐出。

原本陶良林也有个幸福的家庭,虽不富裕但知足常乐,可无情的病魔让一家人生活苦不堪言。最初,他的爱人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一笔笔医药费已是一笔笔沉重的负担,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后来祸不单行,陶良林的孙女在去医院体检时被发现心脏有问题,急需手术治疗。“儿子儿媳靠打工维持生活,老伴得病之后我也只能在家照顾,收入更加减少,当时真是焦急地不知该怎么办?”让陶良林欣慰的是,孙女住院治疗期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民生工程发挥了巨大作用,报销了几万元。孙女平安回家后,村委会又上门进行了看望,帮助申请城乡医疗补助民生工程。很快家里的账户上就收到了1万多元的补助金。老伴的慢性病门诊也申请好了,每次治疗都能省下不少钱。更让陶良林欣慰的是,农历春节年前,镇上的干部还特意来到他家进行春节慰问,祝福一家人过个好年 。

然而,一场疫情让春节少了年味,人人佩戴口罩,人人自觉减少外出,很多人还以自己的方式助力战“疫”。作为民生工程的受益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陶良林也主动站了出来,申请担任防疫志愿者,“是民生工程给了我们一家生活的勇气和希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一家人都很支持我”。见陶良林一再坚持,村委会便答应了下来。连续20多天,陶良林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他陪同村医到湖北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他拿着小喇叭宣传防疫安全知识,他还在村口的交通卡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导村民减少外出……一直值守到卡点撤销的那天。更让大家感动的是,2月中旬,陶良林还将省吃俭用的1000元送到了团坝村党支部,说要捐款,“钱不多,但是代表着我们一家的心意,当初民生工程帮助我们一家渡过难关,现在我们尽己所能帮助国家”。

大疫面前有大爱。陶良林感谢民生工程的陪伴,在防疫关键时期,他也想用自己的“温度”汇成一股暖流,温暖人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由红杨镇提供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芜湖一批消防物资连夜驰援雷神山

装运物资的卡车驶出了公司大门,向着雷神山的方向疾驰。记者郑远摄本报讯(记者杨友艺王俊)3月2日下午,位于芜湖县的安徽世纪凯...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民生伴他行 今日防疫他“逆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