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经济吃紧打算放弃治疗 幸有民生工程雪中送炭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4-0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很长一段时间里,因为一场大病,芜湖县六郎镇的张女士家总是阴霾重重,不过有了民生工程的支持,张女士不再畏惧病魔,也不再为化疗费用忧心。现在她的家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张女士家与芜湖县城仅一桥之隔。利用便利的地理条件,她和丈夫在十多年前就做起了回收废品的生意。虽然干的都是脏活累活,但一双儿女乖巧懂事,家庭温馨和睦,生活充满了希望与快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3年前,张女士时常感觉乳房胀痛,起初以为是普通的增生,没太在意。后来,疼痛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剧烈。丈夫硬拉着她到县医院做了检查,才得知患的是浸润性乳腺癌,已经是中期了,要赶紧准备手术,并做好长期化疗的准备。

这个噩耗简直如晴天霹雳,将张女士一家幸福生活劈得粉碎。女儿已经升入大学,儿子在上高中,这正是家庭经济最吃紧的时候,张女士不仅不能继续为这个家庭出力,还要成为全家人的“拖累”。想到此,张女士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甚至曾有过放弃治疗的念头。欣慰的是,村委会得知情况后,及时上门看望并宣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多项民生工程政策,安慰张女士不要为治疗费担忧。

有了医疗“保障”,张女士接受了手术。手术住院期间,各种检查、住院费用加起来总共有十几万元,不过,前前后后共报销了8万多元,大大减轻了张女士一家的经济负担。

手术很成功,接下来的后续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让张女士欣慰的是,民生工程再次来到她的身边。村委会及时帮助她家申请了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工程中的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如今,她和孩子每个月都能拿到低保金,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去年村里推行家庭医生及智慧医疗民生工程。张女士也签约了家庭医生,一年一次的身体全面检查,还有专门针对妇女的“两癌”筛查,让她再也不担心身体出现问题不能及时发现了。

目前张女士在家安心养病,保持乐观的心态,身体也在逐渐恢复。她坚信,有民生工程相伴,“医”路无忧,病魔终能被打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谢鑫

新闻推荐

从“三证联办”到“多证注销” 船舶登记又方便了

本报讯“得知你们恢复了窗口服务,我立马就赶来给船舶证书办理注销,特殊时期,没想到那么多本证书,现在可以一下子全注销了!真是...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永太村 的故事2020-03-30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经济吃紧打算放弃治疗 幸有民生工程雪中送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