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市首架应急救援直升机试飞成功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5-1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创新应急救援体系机制,打造立体应急救援模式,经芜湖市政府同意,日前,芜湖市应急管理局和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海直”)签署了直升机应急救援暨综合公共飞行服务协议,主要执行快速应急救援、应急救援演练、巡查监测预警、公共事务保障等飞行任务。

5月5日,经程序审批,模拟应急救援场景,中信海直公司进行了芜湖市首次应急救援直升机试飞演练。随着现场的轰鸣声,中信海直B-7101直升机缓缓升起,首架次对芜湖县周边区域进行了飞行巡查,标志着芜湖市首次应急救援直升机试飞成功,为建立空中应急救援通道奠定了基础。该架直升机是从法国引进的SA365N型直升机,安装两台法产ARRIEL1C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4000kg,最大载客数量(不包括2名飞行员)12人。该机选装了铰车、滑动舱门和外吊挂,可以实施直升机外载作业任务,加装医疗救护担架后可实施应急医疗救援任务。

据了解,市应急管理部门、中信海直公司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共建共用、协同应对、一体联动”的原则,认真履行飞行协议,共同完善芜湖市应急救援体系,最大程度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带货芜湖农产品 江城电商掀起助农热潮

这边,“叮咚、叮咚”的订单声此起彼伏;那边,不时传来主播正在直播带货的卖力吆喝声……这是“五一”期间,记者走进芜湖县六郎...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首架应急救援直升机试飞成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