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新闻工作者王奕扬: 我在新闻战场 见证和记录着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24 02:06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已走过半程,但对于媒体人来说,这一年的时光似乎格外慢,战疫、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不断涌现出的大事件,让新闻工作者们忙得不停转。芜湖县融媒体中心的播音员、记者王奕扬就是其中的一员。

虽然是90后,可今年却是王奕扬入行的第8个年头。不过在他身上,你看不到一丝的职业倦怠,相反,言语间流露出的激情和热忱,是一名新闻从业者最饱满的状态。在今年的战疫报道中,身为党员的王奕扬是冲锋在前的“排头兵”,他主动申请奔赴抗疫一线,与同事前往芜湖县总医院采访。在这个芜湖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步筛查的地方,他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踏进了“危险”的发热门诊区进行采访。那段时间,他一连五度探访隔离区病房,将手中的镜头对准一线,聚焦现场,见证和记录这场全民“战疫”中的感人瞬间、动人故事,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出去,把疫情最新情况及时报道出去,引导广大市民科学防控。得知芜湖县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即将出院,他再次向部门申请,主动承担起采访任务。

疫情期间,《芜湖县新闻》调整为日播,每天一期,王奕扬从一线采访完回来,又赶去播音、结束后写稿、编辑新闻画面。面对人手不足、分秒必争的采访困难,王奕扬“分身有术”:一个多月来白加黑无休,有时一天能制作出六七条新闻。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王奕扬又见证和记录下芜湖县“复苏”的过程:大巴车开往劳务输出地,接工人们回城复工;走访超市、农贸市场,报道经济复苏、民生保障情况;聚焦“就地转岗”,报道更多芜湖县人在家乡就业……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我们。”这是当下防汛期间王奕扬发的一条朋友圈,照片上显示的是,他和同事们在战疫和防汛两场战斗中留下的身影。在今年防汛的战场上,王奕扬的身影也遍及芜湖县的抗洪一线:六郎镇境内的十三联圩河流水位暴涨,他采访报道了一对并肩作战的巡堤父子;在花桥镇五四村,深夜里他冒着雨,自己搭架子、架摄像机、出镜,报道党员干部巡堤查险;在红杨镇三义村,突发管涌险情,他站在水中报道现场抢险情况;在“江城防汛不眠夜 直击抗洪最前沿”全媒体直播中,他晚上8点上岗,跟拍巡堤人员、做图文直播,一直到凌晨三点工作结束,他只是回办公室歇了一会,第二天一早又继续上阵……

不言苦不言累,见证着记录着,这是一名抱有赤诚之心的新闻工作者。经历了战疫和战洪的新闻“战场”,王奕扬说自己收获很多,不仅在报道实践中淬炼了业务能力,新闻理想的光芒也变得愈发闪耀。

新闻推荐

齐心护家园 共筑同心堤

□记者陈旻通讯员朱代军进入梅雨季节,芜湖县累计降水量达670毫米,加之上游水库泄洪,致使县域内青弋江、青安江、水阳江水位...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党员防汛齐上阵2020-07-13 01:30
评论:(新闻工作者王奕扬: 我在新闻战场 见证和记录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