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大城发展看湾沚系列报道之三 宜居之城 湾沚人居新时代已经到来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2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漫步在湾沚的街头,可以看到水清岸绿、屋舍俨然,一栋栋住宅拔地而起,生态公园里游人如织,一座人居新城已然崛起。

据了解,随着湾沚区城市建设的迅速推进,湾沚区的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2019年,湾沚区商品房新增上市供应面积为83.4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77.54万平方米。销售方面,2019年,湾沚区共销售商品房面积为70.3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65.25万平方米。

在位于城东片区的绿地国际花都,大气时尚的营销中心让人眼前一亮,国内知名品牌房企绿地为何落子湾沚?据绿地国际花都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源于对湾沚未来发展前景和项目地理位置的看好。目前,商合杭高铁已全线通车,湾沚南站已经启用,湾沚区已进入高铁时代。而芜宣机场今年年底即将试飞通航,航空产业园不断发展壮大,一系列的利好,使得湾沚区的发展前景进一步明朗化。作为安徽省重点开发区,新芜经济开发区内大批企业云集,也为楼市的发展带来了大量的安居需求。2019年,新芜经济开发区新增亿元以上项目76个,挂牌“新三板”9家,电子电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不断壮大。产业的发展带来了人才的流入,也给市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除了绿地,近年来,湾沚区还吸引了恒大、碧桂园、中梁、港龙等多家国内一线品牌房企的入驻,这些大牌房企的入驻,不仅带来了先进的设计理念,更进一步提升了湾沚区的整体房地产开发水平。

据了解,目前湾沚区的房地产市场可划分为城南新区、城中片区、城东片区和城北片区。其中,城中片区为老城区,配套比较齐全,依然是不少市民的心头好;而随着芜湖县一中的迁入、南湖湿地公园的规划,城南片区已迅速崛起,并一跃成为湾沚的热门置业之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城南片区安家落户。2019年,湾沚最热销的楼盘就是位于城南片区的恒大御府、阳光城、徽鸿?南湖印等,这些楼盘不仅体量大,而且品质高,得到了市民的喜爱和认可;而随着交通利好的推进,城东的房地产市场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以绿地国际花都为代表的一些楼盘品牌效应凸显,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在众多房企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湾沚区的人居品质已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产品类型更加多样化,除了高层产品外,湾沚区也出现了不少电梯洋房和复式产品,不仅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购房选择,还切实改善了湾沚区的人居面貌,此外,随着品牌物业公司陆续入驻湾沚,湾沚的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湾沚区有三个“烂尾”破产的开发项目进行重组获得了新生,即徽鸿?彩生活广场(原翰金广场项目)、金色湖畔(原宏方东郡项目)和津湖农副产品市场(原汇通农副产品项目),目前这三个项目的开发均已重新启动。烂尾项目重获新生,不仅盘活了市场存量,也大大提升了城市的形象。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受到了严重的冲击,尤其是2月,全国楼市几乎按下了暂停键,湾沚区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和供应量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随着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湾沚区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并持续保持了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

在坚持“稳”字当头,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大背景下,湾沚区从源头上控制上市供应量,促进供需基本平衡,加强商品房价格备案工作,保持房价稳定发展,还不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同时,湾沚区的棚改工作推进顺利,也释放出了一些购房需求,促进了湾沚楼市的健康发展。

而随着新一轮区划调整的完成,湾沚区的公路、水利、气电设备、建筑、通讯等城市化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民生条件将进一步改善,未来,成为“市民”的老百姓或将在就业、医疗、教育、文化服务方面享受更多的实惠。

2020年,站在一个新的历史时间点上,湾沚的人居发展已掀开了新的篇章。宜居宜养宜学宜业宜游宜创的湾沚,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才来到湾沚,建设湾沚!正在蓬勃发展的新湾沚,必将引领新风尚,并为芜湖人,尤其是湾沚人开创更好的新生活!让我们共同期待并见证湾沚的腾飞吧。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医养结合安心养老

9月11日是“全国科普日”,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科普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芜湖县的安徽永太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政和分院,为这里入住...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凯旋时分见彩虹2020-09-14 00:41
评论:(大城发展看湾沚系列报道之三 宜居之城 湾沚人居新时代已经到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