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市民期盼芜湖新版地图面世 民政部门表示会尽快制作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1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有市民倪先生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咨询,芜湖新版区划地图什么时候发布?记者与芜湖市民政局、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有关部门联系得知,明年或将有新版地图面世。

倪先生告诉记者,去年2月他在媒体上读到一则消息,消息称芜湖市新版《行政区划图》《城区标准地名图》绘制工作加快,新版地图的市辖区域涵盖面积比2011年地图增加了350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关心城市发展的市民,对地图的绘制也非常感兴趣,习惯在家里收藏最新地图,随时查看。近年来,随着芜湖市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容,2011版行政区划图已不能满足生产生活需要,而且随着芜湖县和繁昌县撤县设区、无为县撤县设市,我们更希望新版地图尽快面世,标准、规范、权威,不管是使用价值还是收藏价值均更大。”

对此,记者与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取得联系,该局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括旅游等多部门、单位均可按规范程序来绘制发布不同用途、特点的地图,由于受手机、网络等电子地图影响,当下新纸质版地图相对较少。不过根据城市近年来变化,他们正着手开展新地图绘制的相关工作,明年或将有新版芜湖地图面世。

同时,记者也与芜湖市民政局取得联系。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曾绘制过新版《行政区划图》,今年根据城市区划调整的最新变化,该局也会尽快制作新的《行政区划图》,不过民政部门绘制《行政区划图》是用于政府各部门工作使用,印数不会太大。届时该图印制完成使用时,如果市民倪先生有兴趣,他们会赠送一份。记者将此信息转告倪先生后,他非常高兴,并期待这一天的到来。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港龙·时代天骄10号楼预售许可公告

芜湖县港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港龙·时代天骄”项目10号楼,建筑面积10734.83平方米,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民期盼芜湖新版地图面世 民政部门表示会尽快制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