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在抗疫防汛的大战硬仗中 践行统计人的初心使命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2-2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面临“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在抗疫防汛大战硬仗中争创模范机关,争当优秀党员,践行统计人的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局党组一方面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志愿者队伍,轮番下沉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选调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搭建工作专班,重点对接经开区4家重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时任工业统计科科长王寅同志作为成员,把孩子送到芜湖县老家,自己披星戴月一干就是几十天,始终坚持在战疫一线。正是这样一群知民意、解民忧的统计战线的同志们,用无私奉献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监测,打好复工复产的攻坚战。战“疫”终有胜日,发展不可停顿。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2月初,市局组织各专业科室会同县市区统计部门,通过微信调查和电话访问等方式对全市近2000户不同行业企业,开展疫情对经济影响的专项调查,分专业开展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的专题分析,组织撰写的8篇《送阅材料》连续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从2月12日开始,组织县市区对全市近4000家企业和561个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分区域、分行业、分企业开展动态和静态监测预警按日监测复工复产情况,并按照复工复产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将“四上”企业划分为红、黄、蓝、绿4个预警区域,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实施精准帮扶,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3月份,市局被增补为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牵头负责“六稳”指挥部经济运行监测组工作。面对疫情这只“黑天鹅”,全局上下没有被困难压倒,而是选择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去承担责任,接受挑战,用鲜活有力的统计数据和统计分析践行党员的时代使命。

支援江北,守住防汛抗洪的生命线。7月,受长江上游来水和持续降雨影响,芜湖市多处河段呈超警戒水位状态,水位高度已近历史最高水位,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汛情就是命令,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报名组建防汛突击队,有组织分批次地轮番支援无为大堤。我作为局里最年轻的党员干部,理应冲在前面。当我站在无为大堤孙家坡子坝上,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以“在岗一分钟,责任六十秒”的意念激励自己,认真担起守堤护坝的责任,陆续撤离蛟矶村群众20多人,发现标记处理孙家坡子坝3处渗水点,耐心劝返多名返回圩区的群众。在这场汛情大考中,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现了青年干部的应有风采。(作者单位:市统计局)

徐秋阳

新闻推荐

青弋江,是绵延于皖南山岭和平原上的一条经济命脉。就是这么一条河,芜湖才从一个小聚落,成长为国内著名城市 芜湖 缘起青弋江

芜湖地处皖江南岸青弋江与长江交汇处,历史上航运便利,腹地皖江地区物产丰富。如果说长江是中国的母亲河,那么青弋江就是芜湖...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抗疫防汛的大战硬仗中 践行统计人的初心使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