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希望的田野》走进“聪明”的大棚

来源:金周刊 2021-04-1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4月的江城,春光潋滟,万物复苏,一年里最忙碌的农忙时节已经悄然到来。在广袤的农村,粮食、果蔬等作物正在加紧育秧播种,各类水产和家禽家畜也在悄悄地茁壮成长。农民们都认真地投入到辛勤劳作之中,他们在用自己付出的汗水,孕育着丰收的希望。从本周开始,《乡约鸠兹》栏目将推出系列策划——《希望的田野》,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走进农村,走进农民们的工作与生活,看看他们是如何通过科学生产,为我们带来丰硕果实的。本期节目作为开篇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湾沚区的六郎镇,看一看那里的水稻种植情况。

现如今“智能化”早已渗透到了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播种育秧上也是如此。这几天,湾沚区的庆园家庭农场迎来了水稻播种的春忙时节。从3月8日开始,负责人洪本竹精心挑选的水稻种子,被统一种植在家庭农场的育秧大棚里,经过一个月的茁壮成长,水稻种子已经成功长成了小秧苗,达到了统一播种的标准了。与传统的人工直播水稻不同,庆园家庭农场采用的是智能化温室大棚的育秧模式,是一种先进的“轻量化”的育秧方法,不仅确保了秧苗的质量,也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从事水稻种植行业已经11年的洪本竹,可谓是见证了水稻育秧技术从人工到机械,从完全依赖自然条件到科学管控生长的全过程。凭借着大棚内水肥一体化和温度可控技术的支持,每年阳历3月至4月,庆园家庭农场可以培育出大量优质的水稻秧苗。本期节目,我们将带领大家一起瞧瞧这座“聪明”的大棚。

对于“直播”这个词,大家一定不陌生。但在农业生产上,此“直播”非彼“直播”。水稻直播是不进行育秧、移栽而直接将种子播于大田的一种栽培方式。大面积水稻直播可节省大量劳力,缓解劳力季节性紧张的矛盾,对实现水稻生产的轻型化、专业化、规模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结合智能化温室大棚,棚内成片的秧苗就像一块长地毯,可以轻松卷起,既方便运输,重量也比传统的秧苗减轻不少。等工人们卷好苗,统一装车运输到稻田里,就可以进行插秧机直播了。说着容易,可真要完成这一过程,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这场农田里的大“直播”究竟是什么样儿呢?这期节目给您揭晓。

要保障水稻栽种工作顺利完成,不仅需要先进的技术,更需要专家们丰富的经验。每株秧苗间隔多少栽种合适?水稻插秧机要怎么使用?怎样栽种才能保证植物的光照和湿度?这些可都大有讲究,本期节目,就有专家为大家伙答疑解惑,给出专业数据。公共频道《乡约鸠兹》系列策划——《希望的田野》,敬请关注。

播出时间:公共频道(中广有线3频道、电信盒子90频道)每周五、周六、周日19:00与您一起发现芜湖乡村的美好

新闻推荐

碧桂园·黄金时代17、22、S2号楼预售许可公告

芜湖县添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碧桂园·黄金时代17、22、S2号楼,建筑面积11544.95平方米,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往年旧事话年俗2021-02-20 00:38
剪窗花 迎新春2021-02-09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的田野》走进“聪明”的大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