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男子来马寻找失散多年的舅舅民警热心助其团圆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2-28 18:0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是合家欢聚的日子。可三十多年来,每每到了春节,家住无为县的谢先生心里都会想起失散多年的舅舅,希望能与舅舅再一次重逢。2月24日,谢先生从老家来到马鞍山,通过警方最终找到了亲人,他心底多年的愿望也终于实现了。

2月24日下午3时许,一位风尘仆仆的中年男子来到马鞍山市昭明派出所求助。男子操着一口方言,迫不及待地告诉值班民警,他来自无为县,此次来马鞍山是为了寻找失散三十多年的舅舅。

寻亲男子就是谢先生。谢先生还记得在他很小的时候来过马鞍山一次,但现在脑子里只记得当年一个叫“小黄洲”村子的地名。“你还知道舅舅的姓名以及年龄吗?”接待民警给谢先生递上一杯热水后,并与其继续攀谈起来。通过与谢先生谈话,民警发现了其中的有效信息。民警通过户籍查询比对,很快就找到了其舅舅的住址。原来,谢先生的舅舅姓翟,今年已经71岁,早年住在小黄洲,但因多年前整体搬迁,现已搬到该市的其他村。

随后,民警与谢先生的舅舅取得了联系。看到阔别已久的亲人,谢先生和舅舅都激动万分,临走前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本报记者刘明培通讯员周莹

新闻推荐

芜湖公开宣判56名被告涉黑大案

日前,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周帮海、丁绍萍、张荣华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上诉案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标志着盘踞芜湖市无为县数十年的邢朝刚、周帮海黑恶势力被依法...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来马寻找失散多年的舅舅民警热心助其团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