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聊天工具加好友 “代还信用卡”行诈骗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3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2日,记者从无为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专案民警从一起普通的小额网络诈骗案件着手,顺藤摸瓜成功侦破魏某标等涉案的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据悉,此次破获涉及安徽省芜湖、合肥、马鞍山、阜阳、滁州、安庆、宿州以及河南省鹿邑县等地的案件17起,缴获大量银行卡及作案用的手机,摧毁了一个利用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添加受害人为好友,以代还信用卡为由,骗取对方钱财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据介绍,2017年10月,无为县无城镇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害人庙某被人以微信转账的方式骗走1800元。无为县公安局刑警队迅速介入,针对该案作案手段、资金流向等开展工作。经深入侦查后,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系一电信诈骗团伙,该团伙长期利用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以代还信用卡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并流窜安徽、河南两省多地疯狂作案,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无为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合成作战机制,从刑侦、网安及城北派出所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攻坚,芜湖市公安局随后也将该案列为挂牌案件予以督办。

2018年3月1日上午至次日16时许,专案组民警连续奋战30个小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魏某标、孙某来(因涉嫌诈骗罪,同时被安庆市宿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3月15日,迫于专案组强大的追捕压力,犯罪嫌疑人孙某周主动至无为县公安局投案。

至此,该系列案件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4月8日,经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该案中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魏某标、孙某来已被执行逮捕,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倪旭生 顾娅

新闻推荐

文化惠民 让江北群众过足戏瘾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记者从鸠江区文广新局获悉,作为文化惠民工程中的一项重头戏,该区2018年“送戏进万村”活动全面启动。连日来,江北四镇搭起舞台,连番送上精彩曲目,让爱听戏的群众过足了戏瘾。戏台上锣...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洪昌友的爱心人生2018-04-10 02:18
猜你喜欢:
“复兴号”来了2018-04-11 10:16
评论:(聊天工具加好友 “代还信用卡”行诈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