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创新创业势头强劲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5-1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无为县通过拓宽创新创业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实施创新创业工程,提高创新创业服务质量,不断推动创新创业长足进展,全县创新创业势头强劲。

为使创新创业有更多的政策支持,无为县先后制定了《无为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进一步健全创新创业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了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上,该县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结合电线电缆制造、羽毛羽绒加工、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利用生产厂房、老旧校舍、科研基地、培训实训基地等设施,建设功能一体化的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全县已建成10个创业载体。

为扎实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无为县大力实施创新创业“四大工程”。着力实施创业“育种”工程,立足县职教中心,以实训基地、产教中心为依托建立孵化器,引导和激励县内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实施创业“引苗”工程,鼓励经济开发区、镇和社会机构建设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等载体,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平台;实施创业“引林”工程,鼓励县内企业与高校、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合作,重点引进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持有核心技术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实施创业“摇篮”工程,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力、承担国家和省重要课题、重点产业引领和重大研究的项目对接,吸引一批项目落户无为。自实施创新创业“四大工程”以来,全县共引进科技型中小企业31户、引进人才团队6个;电子商务孵化园新增入驻企业48户;入驻大学生创业园企业21个,创业带动就业1.5万人。

为提高创新创业服务质量,无为县积极组织开展创业大赛、创业论坛、创业之星评选“三项活动”等。此外,充分发挥创业扶持政策的引领作用,先后制定了《无为县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兑现办法》等创业扶持政策,为各类群体创新提供支持。几年来,该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2亿元,位居全省前列。

胡春雷

新闻推荐

周末将迎来中到大雨

本报讯“五一”3天小长假,天气“热情四射”,直到5月1日晚间下了一场急匆匆的大雨。今日,芜湖市气温有所降低,预计5-7日江城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过程。3天小长假,芜湖市天气很闷热,虽然出行方便,但游玩很...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评选优秀宣讲员2018-05-08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创新创业势头强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