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高考改变命运,寒门走出的亿万富翁, 成就全球上市公司行业龙头

来源:今晨6点 2018-06-12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975万考生为自己的大学梦拼搏。这场考试对每一名考生的人生都具有分水岭的意义。从农村走向城市,从大山走向世界,高考无疑是改变千万学子人生的主要途径之一。让我们一起来重温一下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物故事。

据《证券时报》

许家印:农民儿子终成中国首富

喜欢足球的朋友肯定知道,近年崛起的一只球队已经连续七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而且是获得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还获得两次亚冠联赛冠军,这就是广州恒大。

提到广州恒大,不得不提的是其俱乐部的拥有者之一中国恒大集团,在集团创始人、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带领下,中国恒大已经发展成为集地产、金融、健康、旅游及体育为一体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总资产达万亿。《2017胡润百富榜》显示,许家印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许家印1958年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高贤乡聚台岗村。17岁的许家印在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毕业后,他几乎做遍了所有的农村工种,在家务农。1977年恢复高考,因为时间仓促,他没有考上。第二年许家印终于如愿考入武汉钢铁学院,在当时的周口市,他的成绩位列前三。

1996年许家印开始真正属于自己的创业时,白手起家,带着七八个人创立了恒大集团。资金不多,但许家印却可以凭着在这之前十多年间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打造誉称中国第一个楼盘的广州金碧花园,并借此一举成名,该盘成为“中国著名城镇化社区50佳”名盘。

2009年11月5日,恒大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正式上市。以收盘价计算,恒大上市当天以705亿港元的市值成为中国当下市值最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许家印个人凭借持股68%,成为中国大陆首富。

王传福:腼腆少年造车梦

比亚迪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与其创始人王传福密切相关。《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比亚迪王传福以300亿元的财富排75位。

1966年2 月15日,王传福出生在安徽芜湖市无为县的普通农民家庭。父亲因为长期的病痛折磨去世,家庭的经济情况开始每况愈下。两年后,在王传福即将初中毕业的时候,母亲又突然去世。命运给相依为命的兄弟俩以最沉重的打击。

生活的苦难也让王传福养成了坚强、独立、强势的性格。1983年,王传福以优异成绩考入位于长沙的中南矿冶学院冶金物理化学系。

作为比亚迪掌舵人,王传福被称为“技术狂人”。他带领的这家深圳公司白手起家,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二次充电电池制造商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跑者之一。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超越竞争对手,再次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企业。

孙宏斌:山西小镇走出来的亿万富豪

近一年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成了房地产行业的风云人物,福布斯2017中国富豪榜,上榜的天津富豪仅有2个,融创中国孙宏斌财富688.5亿元,全榜单排名14名。《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融创孙宏斌以720亿元的财富排19位。

1963年,孙宏斌在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的一个小村落中出生,十三四岁起离家求学,自己做主填了高考志愿,如愿去武汉读了水利专业,随后又去清华大学读研。

1985年,孙宏斌从清华大学毕业,取得工学硕士学位,找了一个工作,但是他并不安于现状,他想飞得更高。1988年,孙宏斌看到联想的招聘启事,觉得这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于是便投身联想。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从普通员工变成了主任经理,1990年他被破格提拔为联想集团企业发展部的经理,主管范围包括在全国各地开辟的18家分公司。

1994年,孙宏斌创办天津顺驰,进军房地产中介业务。2016年,融创中国出资132亿元,将联想旗下房地产板块全部收入麾下,当年融创中国取得土地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俞敏洪:两次落榜终入北大

从北京中关村二小一间破旧的临建房起步,到2006年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在激辩甚至诟病声中,领跑教育培训行业。自登陆纽交所后,俞敏洪一跃成为“中国最富有的教师”,接受着“留学教父”的顶礼。新东方市值最高的时候曾达到了200亿美元。根据2017胡润中国富豪榜数据显示,俞敏洪身价为160亿元。

1962年,俞敏洪出生于江苏省江阴市夏港街道葫桥村的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里,父亲是一名木匠,母亲则是当地生产队的妇女队长。俞敏洪还有一个姐姐,是一名赤脚医生。俞敏洪介绍,当时,国家政策是贫下中农家庭,只能一个子女可以上高中,而姐姐就是高中生,自己就没有读高中的资格。

1978年,高考制度恢复的第二年,在高中学习了一年零两个月的俞敏洪报名参加高考。俞敏洪说那是在老师的动员下参加的。“他说我要求你们全部参加高考,但是我知道你们一个都考不上,没关系,还是去考,因为未来你们这帮农村孩子在田头劳动、拄着锄头、看天上白云飘过的时候,你一定会想起,你曾经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奋斗过一次。”

那年俞敏洪落榜了,他后来又参加了两次高考。1980年,俞敏洪以英语93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西语系录取。1993年,俞敏洪正式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2006年9月7日,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新闻推荐

让芜湖的天更蓝水更清

(上接1版)累计受理投诉5146件,检查企业290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262人次。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464份,实施行政处罚131件,...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改变命运,寒门走出的亿万富翁, 成就全球上市公司行业龙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