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肖峰,好久不见我想找到你”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1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这首陈奕迅《好久不见》里面的歌词,恰如其分地表达了芜湖女子小谷的心情。通过记者,她说她鼓起勇气要找的这个人,叫肖峰,今年应该42岁。

事情还要从十多年前说起,当时小谷家在无为县一个小镇上开了一家小卖部,小谷平时就给妈妈帮帮忙。“当时有个小伙子经常来我们家送货,大家熟了以后,因为他人很好,我就叫他肖峰哥哥。当时的我因为小,很懵懂,并没把这位亲切的大哥哥的好往男女之情上想。后来我结婚了,当我很开心地把这个喜讯告诉肖峰哥哥的时候,他好像有一点吃惊,我还是没有多想,就是一心想和他分享喜悦。”小谷说,谁也没有想到,命运会和她开那么大一个玩笑,新婚燕尔才十几天,她和丈夫骑着一辆摩托车出了一场惨烈的车祸,丈夫不幸去世,而她的腿也受了重伤。“我的一条腿伤得特别严重,甚至有医生说要截肢,但是因为发现自己当时已经有了身孕,全家人都决定要保住这个孩子,没有用太多的药去治疗我的腿,特别是我的婆家,他家只有一个儿子,这个遗腹子对他们家族特别重要。不幸中的万幸是,孩子保住了,我的腿也慢慢恢复了,车祸7个月后,我才可以下地,虽然后来腿疾难以根治,但是好歹并不影响走路。”小谷告诉记者,听母亲说,在医院抢救的时候,肖峰来看过她,当时婆家对他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后来,自己在病床上,人生中最灰暗绝望的时光,是肖峰用一条条手机信息鼓励她,陪着她,让她坚强地挺了过来。生下孩子后的小谷,开始了四处打工的日子。“说是打工,不如说是散心。后来有一次在北京被偷得很惨,手机也没了,就这样和肖峰断了联系,以后他就杳无音讯了。”

后来,小谷又有过一次婚姻,但以失败告终,这些年她做过不少工作,没有特别成功,但从来都觉得女子当自强,走自己的人生路,活出属于自己的价值。有时候小谷会想起当年亲切的肖峰哥哥,想起是他陪自己度过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光。“我就一直想找到他,妈妈知道了我这个想法,就劝阻我,说别傻了,人家肯定有了自己稳定的家庭,你这样去打扰人家,会惹出是非的。但我并不这么想,我想找到他,并没有任何一丝的非分之想,不可能去破坏他的家庭,只是单纯地想见见这个人,但妈妈的话,还是让我的寻找耽搁了这么多年。”小谷说,这一次她终于鼓起勇气,要找到肖峰,见一面,跟他说一句谢谢,感恩他当年的帮助。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供电公司对结对 帮扶贫困村进行捐赠

本报讯(记者邓健)近日,芜湖供电公司前往无为县严桥镇尚礼社区,开展捐赠帮扶,带去了桌椅沙发等办公用品。此次帮扶捐赠的物品是...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关注居民健康素养2018-09-04 11:54
评论:(“肖峰,好久不见我想找到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