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扶贫路上 并蒂花开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9-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一大早,无为县昆山镇金墩村的扶贫专干徐凤霞,就开始张罗贫困户童迎平家危房改造的事。

童迎平的丈夫去世早,她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度日,一家三口主要靠低保维持生活。儿子今年考上大学,童迎平结束了三年的陪读生活,回到金墩村的家中,但房屋已经破败不堪。对此,徐凤霞作为帮扶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这时,远在湖南的丈夫陶广昭打来电话,徐凤霞向丈夫倾诉了自己的心思。三天后,陶广昭汇来了3000元钱,让她带头给童迎平捐款。丈夫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成了她坚强的后盾。除了自己带头捐钱外,徐凤霞又组织了亲戚朋友为童迎平户捐款,共募集捐款两万多元。此外,她还为童迎平申请了农村住房安全补助资金2万元。今年8月,童迎平的新住房终于建好了,一家人结束了居无定所的生活。

徐凤霞走上扶贫道路,与丈夫陶广昭影响密不可分。陶广昭任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8月受组织的委派到湖南省安化县马路镇严家庄村任第一书记、扶贫队长,从事扶贫工作。到村任职后,他两年内引进资金287万元,在严家庄村兴修河堤,硬化公路,修建蓄水池……极大地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

受丈夫扶贫的感染,徐凤霞在老家金墩村报名扶贫工作。2017年5月,她如愿成为一名扶贫专干。扶贫工作政策性强、业务量大,她除了白天整理档案资料,走访贫困户,晚上还要认真学习扶贫政策,梳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组织村两委学习整改。遇到难题,还向远在湖南的丈夫请教,共同商讨解决。由于徐凤霞的努力,金墩村的扶贫业务资料由原来的落后村一跃成为全镇的先进村。

如今,夫妻二人虽远隔千里,但他们的心紧紧依偎在一起,共同奔波在扶贫路上。方咸牛

新闻推荐

农民拥有着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无为县丰收节活动昨日在泥汊镇启动

文艺演出买丰收拍照留念旗袍秀晒丰收本报讯今天是农历秋分,我国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2018无为农民丰收节...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小蓝莓撑起大产业2018-09-2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路上 并蒂花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