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为山里娃插上梦想的翅膀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2-0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汪潜 李珺

周三,又到了杨秀琴和老师们赴无为县襄安镇新生村开展公益教育的日子。驱车近两个小时,杨秀琴和老师们一进入新生小学、陶咀小学,孩子们立即朝着他们围过来。“孩子们知道我们来了,一定会带着他们唱歌跳舞玩游戏。”这一刻,寂静的教室传出动听的乐声,孩子们在活泼的唱跳氛围中,鼓起勇气唱出甜美的歌曲,原有的拘谨和胆怯渐渐被音乐和笑声代替。

在一群孩子中间的杨秀琴,有着多重身份,是芜湖市知名学前教育品牌创始人、资深学前教育专家,也是2016年度“芜湖市十大女杰之扶贫济困先进人物”,芜湖市十大慈善人物。多年来,她潜心教育、用爱奔走,将自己对学前教育事业的热忱倾入工作,是园区老师们眼中的“大师姐”,家长心中的“好老师”,孩子们喜爱的“孩子王”。伴随着事业的腾飞,杨秀琴将目光投向贫困山区,用爱心让山里娃插上梦想的翅膀,在艺术世界的广阔长空里自由翱翔。

杨秀琴与新生村的结缘是在2016年的一次“千企帮千村”活动,当地贫困户的孩子让她触动很深。“扶贫先扶智,我觉得自己应该为农村幼儿教育,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工作做些什么。”为了这份牵挂,杨秀琴和园区老师们一起,制定了义务支教常态化制度,利用工作之余,自行驱车,定期前往无为县部分偏远村庄小学开展公益教育,“寒来暑往,每周三上午七点准时从市区出发,已成为雷打不动的坚持。”同样,这份“坚持”也赢得了村民们的认可与支持。“老师们专业功底扎实,个个都是多才多艺,娃们跟着老师学弹琴、学唱歌,都开心得很咧!”“杨老师给学校捐了一架电子钢琴,孩子们喜欢得不得了。”

除了教育扶贫,杨秀琴还发动成立了义工服务队,自2009年开始,每年为70岁以上孤寡老人举办生日会。在2016年7月,芜湖遭遇特大洪灾时,襄安镇新生村受灾严重,杨秀琴带领义工服务队及时赶往,慰问贫困户儿童并准备了开学礼物。“善举不分大小,点滴汇成江海,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去做,让爱一直延续下去。”杨秀琴说。

新闻推荐

骗人钱财有一套?民警不吃你那套!

芜湖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套路贷”,已端掉涉黑涉恶团伙28个,抓获嫌疑人956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芜湖市迅速行动、精...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水客”芜湖2018-12-03 01:00
猜你喜欢:
汪存同志逝世2018-11-27 11:12
评论:(为山里娃插上梦想的翅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