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芜湖 聚焦重点 精准打击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晓群

整体谋划、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高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芜湖市聚焦13类打击重点,并集中火力对非法高利放贷、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等黑恶势力实施精准打击,依法查处了一批“套路贷”系列涉黑案件,打掉黑恶性质组织7个。

聚焦协作联动,统一执法思想。芜湖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确保办案质量。检察机关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把好证据关、批捕关、起诉关,对公安机关侦办的“套路贷”案件,检察机关快速反应、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并向公安机关发出补充侦查建议书,指导、帮助完善证据,确保侦查取证质量;审判机关积极推进庭审实质化,审结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

聚焦工作创新,提升打击实效。无为县推行“1222”扫黑除恶工作模式,围绕治赌一条主线,突出扫霸、治痞两个重点,坚持对街头暴力、暴力袭警两个“零容忍”,坚持综合治理与社会监管相结合、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相结合,有力打击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南陵县坚持线索日常摸排和专项摸排相结合,围绕矿山、采砂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线索摸排,瞄准打击重点。镜湖区坚持宣传与线索摸排相融合,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综治中心工作平台,对重点区域进行走访宣传,边走访边摸排线索,实现辖区重点区域、人群全覆盖。弋江区开展案件“回头看”,对陈案线索进行梳理排查,深挖并打掉了一个隐蔽性较强的恶势力团伙。

同时,芜湖市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42个;严格规范村“两委”换届选举,列出负面清单,坚决把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挡在门外,在 “两委”换届工作中,审核“两委”党组织成员拟任人员4196人,取消“两委”党组织成员拟任人员57人,其中党组织书记人选13人。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拓宽问题线索举报渠道,深挖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排查涉黑涉恶线索76条,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人员3人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新闻推荐

出租车顶灯显示“被打劫” 结果竟是“的姐”误操作

本报讯11月27日,记者从无为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县一辆出租车车顶部LED电子屏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的提示语,警方获悉后迅...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陶湾路上的笑声2018-12-05 01:18
猜你喜欢:
慰问计生特扶家庭2018-11-27 11:12
评论:(·扫黑除恶进行时·芜湖 聚焦重点 精准打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