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99户家庭荣获首届“芜湖市文明家庭”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经过四个月时间的评选,记者10日获悉,近日,第一届芜湖市文明家庭名单正式出炉。

近年来,芜湖市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对于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诚信互助等的良好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作用。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现文明家庭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厚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在市文明委领导下,全市开展了第一届芜湖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今年8月起,经宣传发动、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推荐、市文明家庭评选工作办公室审核,产生了第一届芜湖市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后又经市文明家庭评选工作办公室组织评审,市文明委决定,授予王显才家庭等99户家庭第一届芜湖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无为县无城镇西苑社区的王显才家庭,王显才是2018年中国好人,面对两个儿子、儿媳双双下岗,大儿媳身患重病及他本人患肾衰竭等困难,他能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近10年来,他每天骑电动车走街访户,了解情况,反复核实镇上孩子们的家庭背景、贫困程度。至今,共募集捐款169.49万元,救助贫困生749人。

芜湖县花桥镇城东村的杨之才家庭,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对他一家来说“夫妻”两个字是一辈子的承诺,是一生的相扶相伴。妻子瘫痪14年,生活不能自理,杨之才不离不弃,全心全意地照顾,像伺候孩子一样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直到她去世,用坚贞不渝地爱演绎着夫妻情。

镜湖区汀棠公共服务中心芜宁路社区的李永慧家庭,李永慧自1981年进入市财政局工作,在财政战线已达38年。丈夫夏良晨工作于市旅游局,现担任无为县蜀山镇白湖村扶贫队长,为乡村脱贫致富,促进集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女儿夏方婷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学博士学位,现在谷歌洛杉矶分部工作。李永慧家庭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

记者看到,当选的这99户家庭每家都有感人、动人的家庭美德故事,都有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取经的持家之道。市文明委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如何称呼别人 反映你的情商

去无为县走亲访友,发现成家有了子女的无为人在称呼别人时,往往会把自己降低一个辈份,用自己子女的身份来称呼对方。如称呼自...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9户家庭荣获首届“芜湖市文明家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