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揭开晚归老人身亡之谜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2-1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月5日晚,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的谌某像往常一样,从无为新河街道独自一人往家走。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他再也回不到家里了,而是躺倒在冰冷的马路上。案发后,无为县公安局的办案民警锲而不舍、攻坚克难,采取调查走访、视频侦查、检验鉴定等手段,在走访大量群众、排查100余台车辆后,最终让案件水落石出。

■老人是如何身亡的

1月5日19时29分许,无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福渡中队接“110”指令,称新河街道一辆轿车轧伤路人。该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路边停着一辆车号为皖B0S8XX的小型普通客车,车后方不远处躺着一个老人。随后赶到的120医生现场确认,老人已经死亡。

该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在勘查过程中,细心的民警提取到一块红色的小碎片。民警现场对皖B0S8XX客车驾驶人王某进行酒精测试,并将其带到县中医院抽取血样。随后,民警将王某带至大队执法办案区进行询问,王某称,事发前老人已倒在路上,他经过事发现场时,只是碾压了老人的腿部,碰撞并导致老人死亡的另有其人。民警调取王某所驾驶小客车的行车记录仪,证实了其所言属实。

老人究竟是如何倒地的?造成其死亡的原因又是什么呢?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案情分析会,大家一致认为,不能排除交通肇事逃逸的嫌疑。随后,交警大队成立“2019·1·5”专案组。办案民警在走访中核实了死者谌某身份及事发前的活动轨迹。事发前,谌某从新河街道步行回家,途中倒在了路上。为确定谌某死亡原因,该大队委托司法鉴定中心对死者进行尸体解剖。解剖后发现死者颅脑损伤,系交通事故造成死亡的可能性较大。

■究竟谁是肇事“元凶”

办案民警调取“天网”监控、公路卡口,以及距事发地点约100米处的私人视频监控,发现谌某到达事故现场时为当日18时50分左右,而王某驾车碾压谌某时已是19时29分左右,该时间段内经过事发现场的车辆应当是重点排查对象。于是,办案民警认真梳理视频资料和卡口相片,对18时50分至19时29分时段内经过的100余台车辆一一进行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一辆号牌为皖B7J9XX的小型轿车当晚由白茆往无为县无城方向行驶,该车提供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其经过事故地点时,谌某已经倒在路面上,该车到达事故地点前曾与3辆小型轿车、一辆货车以及一辆红色的电动车会车,这5辆车均具有肇事嫌疑。办案民警重新梳理视频资料,对经过的车辆号牌、颜色、类型、顺序等情况进行认真比对,分别核实了3辆小型轿车、一辆货车的号牌及经过事故地点的大概时间,并依法扣留了4辆嫌疑车辆,委托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痕迹鉴定。在等待鉴定结果同时,民警分别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其中一辆于18时50分41秒经过事发现场的轿车驾驶人称,其曾看到一名行人正沿着原二军路向无为大堤方向行走。

1月10日,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意见书显示,3辆轿车、一辆货车均未发现碰撞痕迹,肇事嫌疑被排除。

■如何寻找红色电动车

红色电动车肇事嫌疑进一步上升,再联系到现场提取的红色漆片,办案民警分析,该红色小漆片很可能是电动车肇事后所留。可是,电动车没有号牌,如何找到这辆电动车,成了摆在办案民警面前的一道难题。

专案组再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决定对事故现场及周边的视频资料重新进行梳理,结果发现嫌疑电动车经过事故现场前,曾到新河街道某超市去过。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该超市,调取该超市的视频监控,确认该电动车驾驶人是一名中年男子,身着加油站的工作服,在超市内购买了一条“迎客松”香烟后离开。办案民警带着该男子的视频截图,到周边加油站走访,得知该男子身穿的是某加油站的工作服,而该加油站在无为县范围内仅有一家。案件侦破在即,办案民警看见了曙光,赶到该加油站。经该加油站负责人辨认,视频截图中的男子正是该加油站的职工黄某,并称黄某当天休息。

民警经过查询,核实了黄某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办案民警在黄某所住辖区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找到了黄某及其驾驶的红色电动车。经仔细察看,该车车头部分有细微的破损,与民警在事发现场提取到的碎片完全吻合,但黄某矢口否认自己碰撞过行人。民警依法扣留该电动车,并将黄某带至大队办案场所进行询问。经过3个多小时的较量,在确凿的事实面前,黄某不得不承认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

1月5日18时50分许,黄某驾驶电动车沿原二军路从无城向白茆方向行驶,行至原二军路37公里处时,碰撞到前方的行人谌某。事发后,黄某抱着侥幸心理,趁着黑夜驾车逃离了现场。 ·王斌季宏林·

新闻推荐

翰墨香里庆新年

2月10日,大年初六,无为县老年书画联谊会会长韦元明一早就来到县文化馆展览厅。他和同事们精心筹备的“庆新春书画展”,在猪...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精准帮扶 献爱心2019-01-26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揭开晚归老人身亡之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