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民警助力失散三十载母女相见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3-2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无为讯 3月12日上午,家住无为县无城镇仓头社区的季女士与其丈夫将一面锦旗送到该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上书“热心帮助献真情,助人为乐新风尚”,以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其找到失散30年的女儿。

2018年9月13日,家住凤阳县的朱女士带着其女儿小丽来到城郊派出所,说其女儿小丽并不是亲生的,而是30年前一老人送到其家中的,当时只说她是无为县仓头镇人,儿子叫和平,因家贫无法养活女儿,恳请收养其孙女。善良的朱女士就收下了襁褓中的小丽,并将其抚养成人。多年来,朱女士一直将这个秘密隐藏在心中,从未对人提起。现在,女儿已成家立业,朱女士终于鼓起勇气,和小丽说起了她的身世,并带她一道来到无为县寻亲。

民警获悉后,立即将相关信息发布在平安仓头微信工作群中,全力寻找辖区名叫“和平”的人,但没有消息。因小丽在上海市工作,无法长时间在无为县寻找,便告别民警回上海了。临走时,民警表示将继续帮助她查找。随后,民警在走村串户开展男性家系排查时,一直将寻亲人提供的信息逐村进行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无城镇仓头社区找到一户人家,符合朱女士提供的条件。

原来,30年前,无城镇仓头社区居民季某(乳名“和平”),一连生了3个女儿,不堪生活重负的他忍痛将刚出生不满一个月的小丽,由其奶奶带至凤阳县,送给朱女士。时光飞逝,30年后,无为民警帮助小丽找到了亲生父母。

(赵光勇倪旭生)

新闻推荐

被领养三十年后,女子找到亲生父母

本报讯3月12日上午,无城镇仓头社区一对夫妇,将一面锦旗送到城郊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们找到了失散三十年的女儿。记者了解到,2...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助力失散三十载母女相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