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儿子非亲生 赠与可撤销? 法官说法:诉讼时效已过且不能证明不知情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6-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文余红霞/制图)芜湖无为县一男子9年前离婚,当时将房屋赠给儿子,然而9年后亲子鉴定证实儿子非亲生,于是男子诉至法院要求拿回房屋并要求前妻赔偿。记者从芜湖市中院获悉,此前无为县法院一审驳回了男子的诉讼请求,后其上诉至中院,近日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据悉,原告男子9年前与妻子离婚,当时协议约定,男子将其属于婚前个人财产的房屋赠给儿子。9年后,男子通过DNA亲子鉴定,排除了自己系儿子的生物学父亲,于是其诉至无为县法院,要求法院将赠给儿子的房屋判决归自己所有,并要求前妻赔偿抚养费50000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0元。

本案进行开庭审理后,双方矛盾激烈,前妻辩称,原告男子在与自己签订离婚协议时,对于儿子不是自己亲生儿子这一事实是明知的。

诉讼时效已过且不能证明不知情

■法官说法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办理离婚登记手续时,对子女的抚养及房产进行处理所达成的协议,符合法律的规定,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此外根据法律,当事人自民事法律行为发生之日起五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原告诉至该院要求行使撤销权,显然已过诉讼时效。至于前妻是否应当赔偿原告抚养费50000元,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0元,庭审中,原告就该项未能充分提供证据证明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抚养了非亲生儿子,致使该院无法认定。

无为县法院一审驳回原告的所有诉讼请求,原告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芜湖市中院,中院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无为县出实招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

本报讯(记者陈旻)今年以来,无为县出实招、办实事,加大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力度。该县人社局加强与住建局、公安局和相关部门...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儿子非亲生 赠与可撤销? 法官说法:诉讼时效已过且不能证明不知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