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王万鹏:为电力事业贡献光和热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6-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赵丹丹 通讯员 梅江涛

2016年夏天,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袭击江淮大地,无为全境受灾,无为电网也遭受灾难性破坏,乡镇配网线路出现较大面积故障。当时,王万鹏任国网无为县供电公司专项办副主任,根据组织安排负责石涧镇中低压配网线路抢修工作。在一周时间内,他带着大家完成施工力量组织、抢修物资、车辆安排、现场抢修施工、配合政府协调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灾时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电网建设质量关乎着全县一百多万人的用电问题,坚强电网就是保障客户用上放心电,我的职责就是保障建设坚强电网。”王万鹏对自己的职业充满责任感。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国网芜湖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同事们看来,王万鹏对工作的一贯态度是精益求精。

作为无为供电公司专项办主任,王万鹏如今奋战在无为电网建设的第一线,而在上班的前几年,他从事营销服务工作,对优质电网因此有了更多的理解、更大的期望。2013年开始从事电网建设工作后,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他对无为县域范围内的每一条待建线路、待建台区了然于胸,带领着专项办的“小伙伴”一起,致力于建设全县高质量电网,为无为人输送“放心电”。为更好落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资金和项目计划,及时解决改造项目低电压难题,发挥电网改造的经济效益,王万鹏组织制定了工程项目倒排计划和工程过程管理跟踪机制,坚持“质量、进度服从安全”原则,以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和管理质量为目标,用辛勤扎实地工作换来了工程管理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近年来,无为公司农网改造涉及工程管理各项指标全省排名靠前,每年均有工程荣获省电力公司“精品工程”称号。2018年,鹤毛伍畈老美丽乡村配套工程荣获国网公司“百佳工程”称号。

在项目管理上,王万鹏事必躬亲,处处抢在前、干在先。从项目的规划、申报到工程建设工程管理,他事无巨细进行跟踪和工作落实,有效推动工程安全、优质、快速实施。在项目前期工作中,王万鹏始终坚持深入现场实地勘测,基本做到规划方案与现场一致、材料配置与实际需求一致、工程概算与投资计划一致,为后期的物资招标和施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在工程建设管理方面,他每周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督查,监督每日作业报告执行,坚决执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纠正违章、违规行为,确保施工安全。与此同时,以精品工程建设要求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管理,建立施工单位精品工程考核机制,在施工队伍间形成比、赶、超的氛围,确保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质量过硬。

西藏山南的6月,雅鲁藏布江两岸绿意葱茏。远处,银色的铁塔折射着高原纯净的阳光。在王万鹏的眼中,这些都已经是“家门口的风景”,在高原间穿行的铁塔银线更是再熟悉不过。2017年9月,王万鹏和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各供电公司的同事一起,来到西藏山南,开始了他们的高原帮扶之旅。高海拔、低氧密、高原反应考验着帮扶队伍,王万鹏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主动配合和落实业主项目部各项工作安排,全队共完成配网项目梳理、日常管理分析报告、四个县现场驻点、ERP物资梳理等阶段性工作,得到了业主项目部和山南市供电公司的肯定,荣获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援藏帮扶先进个人”称号。

在王万鹏看来,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电力人。但在身边人看来,他多年坚守在电网建设的战场上,不但经受住了体能考验,更表现出了作为一名指挥员的沉着和冷静,留下了一串坚定而闪光的脚印。

新闻推荐

儿子非亲生 赠与可撤销? 法官说法:诉讼时效已过且不能证明不知情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文余红霞/制图)芜湖无为县一男子9年前离婚,当时将房屋赠给儿子,然而9年后亲子鉴定证实儿子非...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万鹏:为电力事业贡献光和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