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1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无为市把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以及少数家庭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分层分类予以帮扶,确保全市中小学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3月2日开始,无为市全面进行线上教育教学,为确保所有建档立卡学生线上教育教学一个不落,陡沟镇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对线上学习条件困难建档立卡学生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召集教育部门、四大运营商进行会商,因户施策。对有电视、电脑无网络的建档立卡学生,协调电信部门免费提供2个月的宽带上网服务,为贫困户提供“用得起”的通信服务;对无电视、电脑、智能手机的建档立卡学生,通过社会募捐、组团学习等方式灵活给予解决。同时还成立由镇包保干部、教师、帮扶责任人组成的一对一帮扶工作小组,建档立卡学生网课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问题,一个电话就会有帮扶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贫困户孩子的上学问题是我们当下关注的重点问题,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越要关注这些特殊群体。”为确保每个孩子都有学上,蜀山镇关河村在全村开展了详细摸排,了解全村孩子上学情况,重点解决因没网络、手机、电脑等原因导致无法按时上课的问题。伍运慧、伍运浩是贫困户伍茂生的子女,因家里没有电脑也没有网络,没有办法按时网上开课。关河村两委腾出了专门办公室,配备电脑和网络供两个孩子学习。村两委干部也当起了“临时爸妈”,给孩子打印课件、作业,辅导功课。

针对贫困子女上学问题,关河村两委采取多种方式一户一策加以解决。对有网没有电脑的,送电脑上门;有电脑没网的,协调周边农户进行网络共享;没网没电脑的在村部设置专门办公室,配备电脑和网络。据统计,关河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共调剂电脑3台供他们使用,解决了6户8名贫困学生的网络学习问题。

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取得实效,该市教育局成立专项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和“线上巡查”的方式,对各学校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分片督查指导。

李美童敬芝杜丹

新闻推荐

暖心!市中职中心为学生配送学习设备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老师,谢谢您!”市中职中心学生、家住无为市牛埠镇迎接村的王祥,向前来给他送学习设备的班主任郑志锋和大...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