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积极向上 温馨和睦 他们是年轻一代幸福家庭的模范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5-2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鸠江区白茆镇三垄村的周竞和他的妻子周文静,夫妻二人虽然都很年轻,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家庭的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美满幸福,成为青年一代的榜样。

周竞和他的妻子周文静是在上班之后认识的,周竞是外地人,因为工作,独自离开家,孤身一人来到芜湖。因为缘分,他们遇到了,并生活在了一起。周文静说:“两个人在不同环境生长,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爱好,所以在一起生活难免会有不适应,会有摩擦,这就需要彼此多点宽容,多点谦让,多点谅解,做事多从对方角度考虑一下。”

周竞和周文静都在鸠江区白茆镇政府工作,周竞从事纪检工作,周文静则在镇党政办工作。乡镇机关工作繁杂、琐碎、清苦,没有规律,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候因为防汛、检查等工作,“连续作战”好几天都回不了家,节假日更是少得可怜。但他们夫妻二人在工作中一直都是埋头苦干,精益求精,不断进取。因为工作表现优秀,他们夫妻二人多次被评为白茆镇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周竞还被评为2015年敬业奉献“鸠江好人”。这些荣誉的取得既凝聚着他们俩多年的付出,更饱含他们小夫妻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支持。作为妻子,周文静一直在身后默默支持周竞,没有要求丈夫经常陪着逛街、看电影,而是主动承担,把家庭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作为丈夫,周竞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家庭中,都勇于挑起重担,让领导和家人放心。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虽然周竞、周文静的父母读书不多,但父母将做人做事的道理从小到大牢牢灌输在他们的脑海里,外化成他们的行动。周竞老家在外地,每次他们回老家都会带上一些吃的用的,并且会给父母准备点零花钱,平时也会经常打电话给老人家嘘寒问暖。夫妻二人平时和周文静的父母住在一起,周文静的姐姐妹妹都在外地上班,很少回来,作为家里唯一在老人身边的儿女,他们夫妻二人都尽力照顾父母的生活起居。吃饭时,他们总是把好吃的菜往父母碗里夹,让老人多吃点。上街时,也会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家里有什么重活,他们都会自己干,不让老人累着。他们的父母也同样关爱、体谅他们,帮助照顾孩子,一家人和和美美,相亲相爱。周竞母亲的身体不太好,有慢性胃病,吃喝都要格外注意,夫妻两人平时在生活中就特别留心有什么对缓解胃病比较好的食疗方法或者保健品,周文静随时都惦记着给婆婆准备一份,婆媳俩感情就像母女一样。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周竞家也一直都积极践行。平时的淘米水会拿来浇花浇树,既节约用水又美化环境,一举两得。生活上,小夫妻俩艰苦朴素,从不羡慕奢华。在勤俭持家的同时,周竞夫妻还乐于帮助他人。工作上面对群众时,真诚友善,全力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在村里,遇到有难处的乡邻,他们也乐意伸出援手。

有人问,家是什么?周竞夫妻说:“家是一份责任,家是彼此真诚相待,家是温暖的港湾。因为有了温馨的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都有美丽。”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三个贫困户脱贫路上的“鱼”与“渔”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无为市严桥镇明堂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的工作思路,遵循“一户一方案...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向上 温馨和睦 他们是年轻一代幸福家庭的模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