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手心里的巡查“台账”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22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李学梅记在手上的台账

“因病去世一位,转移安置309人减为308人。走亲访友返乡1人,174人增为175人。”7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无为市泥汊镇幸福洲村撤离点巡查的镇司法所副所长李学梅,把每日“必修课”——巡查台账数据又更新了一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形势严峻,圩区撤离点,人员到底撤干净没?撤离点巡查人员重任在肩。幸福洲村撤离点,198户419人必须得到有效安置。无关人员,必须全部撤离。完成首批人员撤离后,7月11日起,幸福洲村撤离点第二批人员开始撤离。自此,以李学梅领头的9人巡查小组,围绕地势低洼的幸福洲村日夜奔走。

“145户、308人 安置66+13=79人走亲访友174人参与防汛54人”7月20日上午,在幸福洲村撤离点内的一处子堤旁,李学梅向记者展示了这份“手心里的台账”。说起它,李学梅有些不好意思,“怕自己忙忘了,写在手里,随时可查,修改也方便”。每日工作,紧张忙碌,为了让自己时刻牢记肩上责任,提升对相关动态数据的熟悉程度,李学梅每日用签字笔,把纸上的台账,写在了自己的手里,写在了自己的心里。

堤外,洪水滔滔。堤内,就是家园。撤离,不意味着放弃。人在,一切都在。

记者 邬杨 吴敏 文

记者 许诚 实习生 缴亦杰 摄

新闻推荐

决战无为大堤

7月19日,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大堤水家楼段,抢筑中的无为大堤挡水子堤。7月21日17时,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大堤水家楼段,航拍无为大堤...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手心里的巡查“台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