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一份防汛表扬通报背后的坚守与付出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4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洋 杨大伟 张子豪

7月21日凌晨时分,在无为县高沟镇古城村境内的无为大堤桩号48+050离坡脚7米处,66岁的当地村民张忠高老人独自坐在堤脚的板凳上,目不转睛紧盯管涌位置,生怕再出现丝毫差池。张忠高老人紧盯的位置,已经筑起了养水盆。几天前的7月18日,这里曾经发生较重的管涌险情。

无为大堤桩号48+050附近堤段从古城村利民闸到白玉池,长约2公里,是无为市十里墩镇的防汛责任段,该段外护圩已进水,无为大堤直面洪水威胁。负责这一堤段防守任务的十里墩镇副镇长王华告诉记者,险情发生时正值暴雨,当班巡堤人员中的高明昌、何士宏两人十分警惕,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水小股往外涌,用手一摸,水温很低,是江水。”

“出现管涌了!”带班的王华闻讯立刻上报,并着手处置。“不要慌,12名巡堤人员分成两组,一部分参与险情处置,其他人继续巡堤。”在王华有力地临场组织、指挥下,大家用碎石和沙袋堵住管涌,并用管道接在出水口处,迅速筑起一个养水盆,及时控制住险情。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他们默默坚守防汛一线

连日来,在安徽无为抗洪抢险救灾一线,总有这样一群人,不惧艰难困苦、不怕疲惫劳累,不停在奔走、救援、巡堤、护堤的路上……时...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奋战两小时排险情2020-07-22 01:32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防汛表扬通报背后的坚守与付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