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不等不靠众筹新建球场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4-0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们没事就到篮球场上散步,活动一下筋骨,假节日里,孩子们相约到篮球场打球,享受运动的快乐时光。”3月31日,恰逢周末,笔者走进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平博组,只见新建成的标准篮球场上热闹非凡,篮球场上孩子们激烈争抢,飞奔上篮,而老人们则在一旁观看,不时为孩子们鼓掌加油,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平博篮球场的建成,大大美化了乡村环境,为该组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波塘镇新廉村平博组仅有200多人,环境幽雅安静,村民团结友爱,和睦相处。近年来,平博组依托岑溪市新农村建设与开展“清洁乡村”“生态乡村”等活动,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的改观,激发了群众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今年2月6日,大年初二晚,平博组利用过年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群众召开会议,大家热情高涨,决定捐款建设平博篮球场,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平博组的组长易定昌告诉笔者,当晚建设平博篮球场的倡议号召一发出后,家家户户都纷纷响应,踊跃捐款,少则100多元,多则数千元,一个晚上就筹集到了5万多元建设资金。资金到位迅速,次日大年初三项目便开始动工了,虽然期间连续降雨,但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建设完成了。

据悉,平时搞运输的村民黄宇林不但捐款了3000元,而且义务运泥运沙运石等。而村民黄银波除了捐款500元外,还捐赠了一副价值3600元的崭新篮球架……施工期间,村里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至10多岁的孩子,都积极参与篮球场的建设,大家团结一致,各司其职,认真、细心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令人十分感动,本来篮球场预计建设资金需要10万元左右,但由于都是村民自愿义务投工投劳,几乎省掉了全部人工费用,所以花费不到6万元就建设好了这个标准的混凝土篮球场。”

“近日,我们将邀请牛娘戏队来篮球场表演,庆祝落成之喜。下一步还会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围上防护网,配上灯光设备,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增加一些健身器材,让村民也能享受到城市居民休闲娱乐活动。”易定昌高兴地说,“将来我们还打算多搞一些活动,除了篮球赛之外,还会举行拔河、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比赛等,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各种需求。”

新闻推荐

纳税人办税时间缩短50%以上 岑溪税务大力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促进便捷办税

本报讯岑溪市税务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税收服务领域不断深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

岑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岑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等不靠众筹新建球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