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19年坚守迎来广西铜鼓奖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1-10 10:1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9月,蒋建雄已多次入展、获奖的《尧告村》系列照片荣获第九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这是广西文艺类作品的最高奖。

他用镜头记录着尧告村19年的变化,尧告村的人们也记下了他19年的变化。

试想,一个人在一生中能做多少件事?一个人又能有多少个19年?

让我们和记者一起走近蒋建雄,领略他的新闻扶贫故事。

(详见四版)

蒋建雄,男,汉族,1951年生于柳州,籍贯广西岑溪市,工程师。2011年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退休。1985年学习摄影,已完成纪实摄影专题摩托车、百味生活、铁路清道夫、苗族民居吊脚楼、白裤瑶、最后的厂修、尧告村等十多个专题,在中国摄影杂志、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等专业报刊发表摄影专题十多个专版;专题入展国内外展览十多个。著有《百味生活》《摩托车》《白裤瑶》三本摄影画册。

2018年被人民摄影报评选为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2016年被评为柳州“公民榜样”, 被誉为“大善摄影师”,被评为“最美柳州人”季度人物,2017年被评为广西十大“公民楷模新闻人物”之一。

新闻推荐

随笔 思故乡

彭世团我的故乡在岑溪。走出去的我,总是想念这片土地。在这里可以坐在半山的门槛上,看河谷飞起白鹭,看太阳升起在山间,又落在...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9年坚守迎来广西铜鼓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